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

彭亨立卑檳绒华校支持926


2012/09/17 光明日报/ 地方版


吕亚高签名表示支持926华教救亡
与抗议行动。(图:光明日报)

(彭亨立卑16日讯)立卑檳绒华校董事长吕亚高强调,檳绒华校董事部並没有涉及立卑县5所华小反对彭亨董联会以及抨击董总召集926华教救亡与抗议行动,反之,学校董家教成员一致支持926华教救亡与抗议行动。

吕亚高週日说,本月12日,他被通知出席日利谷华校董事长兼立卑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林锦胜召集的会议,会议內容是討论彭亨联会主席林锦志在830日来函的事务。

避免影响日后华教活动

“由於林锦胜姍姍来迟,出席者被要求先行拍照,我在拍照后便离开,没有参与过后的会议。"他说,根据13日的报章新闻报导,檳绒华校董家教竟然被指参与有关反对彭亨董联会以及抨击董总的会议。

“这和事实不符,我对此深感遗憾。"他指出,檳绒华校董家教成员担忧若不出来澄清,不但董事长的形象受损,社会人士也会对檳绒华校產生误会,並且影响学校日后推展的维护华教活动。

“本月15日,檳绒华校董家教和校友展开联席会议,一致认为有责任向社会大眾说明事情的经过,以及表达檳绒华校董家教的立场。"他说,檳绒华校董家教和校友联席会议认同董总领导人坚持的“超越政党,不超越政治"的原则,大家应团结一致,为华教爭取公平合理的权益。

“与会者认为董总展开926华教救亡行动,並不是针对个人,而是整个单元主义教育政策,是针对主管和实施这个政策的教育部。

“把董总的斗爭曲解为针对个別政治人物,这是矮化华教运动的斗爭形象,歪曲华教运动的实质內容。"为了表示檳绒华校董家教和校友对926华教救亡行动的支持,吕亚高、檳绒华校家教协会主席陈才生及约50名村民,週日下午手持支持华教救亡与抗议行动的横幅,从新村怡昌咖啡店出发,走到约50公尺远的学校,以展示他们的决心。

董家教在学校前展开支持926华教救亡行动的签名运动,目前已获得110人签名。(光明日报)

 

转载自:光明日报/地方版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