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星期二

吁公众出席倒魏行动 新山36华团力挺董总



2012/09/11 南洋商报/全国版


 
新山华团代表力挺董总, 并指魏家祥无信守承诺。前排右五起为卢汉源、吴春水、韩庆祥、郑卓东、陈育荣。
(新山10日讯)马来西亚派报同业总会、马来西亚猪肉商公会及马来西亚广告制作商联合总会,联同33个柔佛新山非政府组织联署签名力挺董总,呼吁人们出席926抗议行动。

坚持独中教育体系立场

部分华团代表今早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4项共同议案发表看法。

这项行动主要由9个社团组织发起,提出的议案包括要求政府立即恢复吉隆坡增江北区华小原有董事会权利、反对政党势力渗透干预华小独中、全力支持董总处理关丹独中事件中坚持维护董事会主权及完整独中教育体系的坚决立场、要求政府尽速批准柔州昔加末华社申办华仁独中分校。

出席者包括马来西亚派报同业总会总会长韩庆祥、马来西亚猪肉商公会会长吴春水、马来西亚广告制作商联合总会郑卓东、新山小商公会会长陈育荣、柔佛州关圣宫联谊会会长施亚力、柔佛州老友联谊会主席何声让、董总华教救亡与发展委员许炳正及昔加末申办华仁独中分校协调委员会法律顾问卢汉源、柔佛州老友联谊会主席何声让、地南客家公会会长杨永明、星君功德会会长李益兴、士姑来凤凰友好联谊会总务林智兴等。

其他参与联署签名的社团包括新山红新月会、新山白鹤体育会、新山十五楼龙狮体育会、新山中华总商会、新山渔业批发商公会、马中经贸总商会柔佛分会、瀛洲五显宫、新山林氏宗亲会、华人神庙联谊会、新山市贩商公会、新山小商公会、新山陶德书香楼、优景镇居民亲善联谊会、哥打丁宜万法堂、坚柏华小董事会、甘拔士花园庆中元、努沙再也玉隆工业区联合公会、振林山明德华小家教协会、新山关圣宫联谊会、地南关圣宫联谊会、古来关圣宫、龙虎寺、新山山法坛、新山广西会馆、柔南屠业公会、新山派报同业公会、柔佛州娱乐商公会及忠灵殿。

这些力挺董总的社团包括业缘性、文化、娱乐、神庙、体育、慈善和教育团体。

韩庆祥:结合力量争取 关中须是真正独中
韩庆祥: 若华基政党结合董总力量,
 可向巫统施压。左为吴春水。

韩庆祥说,华基政党应了解308之后的政治环境。若结合董总和华社力量向巫统施压,将是改变国阵的大好良机,希望关心华教的政党不要错失良机,反之共同努力,加强华教发展条件。

他说,董总举行325抗议大会后,国阵政府态度已放软,宣布批准关丹独中。

“我们赞扬董总先知先觉,坚持一定要公布关丹独中批文全盘内容,避免华社陷入筹资兴办私立国中窘境,及破坏华教视野。”

他表示众人支持董总主席叶新田“必须确定关丹独中工委会办的是一所真正的华文独立中学,才会提供办学协助及支持”的立场。

他说,他们也不认同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针对独中批文承诺。

“我们要求尽速公布修正后的批文,并以正式公文方式交予关丹独中工委会,以免部长换人后又生变卦。”

郑卓东吁华社当董总后盾

郑卓东说,华社应作为董总后盾,以免危及华教发展。

吴春水说,中文价值已经在国际抬头,政府应承认统考文凭。

华小董事会自动生效 卢汉源驳魏家祥说法

卢汉源: 若开先例,
 所有原有董事会将很容易被推翻。
卢汉源也驳斥魏家祥指华小董事会自动生效的说法。

“根据申请表格,华小董事申请须经教育部批准,非自动生效。

魏家祥却一直误导华社,理应受华社谴责。

增江北区华小新董事会并不符申请程序。”

他说,若因此开先例,所有原有董事会将很容易被推翻。

许炳正说,全国各地华教都有政治势力干涉,从政者应服膺于董总的领导,不应伤害华教。

黄绍全及刘隆昌说明以个人身分发言,他们提醒有良知的家长勿被从政者误导,应回归支持华人文化的根源,支持华教。

 

隆华校校友联会 不认同关中先建校

2012/09/11 南洋商报/全国版


(吉隆坡10日讯)雪隆华校校友会联合会认为,华总及关丹复办华文独中工委会日前呼吁华社暂勿理会政府批文内容,先行兴建校舍,是不智之举。

该会今天发文告质问,依批文所示,教育部批准开办的是一所道地的马来文独立中学,何须华人出钱出力筹办?

此外,该会指出,批文公布,新校主要教学考试媒介语为国文,“华文只是想像中的副选。”

针对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双包事件,该会相信源自一批别有居心者纠合政治势力,加上教育局内“小拿破伦”罔顾法律规则所造成。

文告也说,926抗议大会是董总全体常委的议决,董总主席及署理主席邹寿汉也不是好像某些政党或别有居心者所指的好勇好斗。
 

转载自:南洋商报/全国版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