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星期四

4全国性组织周日联办 916挺华教汇报会


2012/09/14 光华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13日讯)为号召及动员民众踊跃参与“926华教救亡与抗议行动”,以马来西亚凤凰友好联谊会为首的4个全国性组织,将于本星期日(916日)下午3时正在增江南区华小礼堂联办“916挺华教汇报会”。

上述4大组织是马来西亚凤凰友好联谊会、全国老友联谊会联委会、马来西亚爱国和平基金会及马来西亚21世纪联谊会;另有两大团体,即峇都区发展华小工委会和甲洞富诚园居民协会协办。

马来西亚凤凰友好联谊会主席兼“916挺华教汇报会”工委会主席符昌和发表文告,呼吁关心及热爱华教人士,踊跃出席汇报会以了解董总发动926抗议行动,到国会向政府当局争取华教的诉求,并在926日当天参加意义重大的抗议行动,力挽狂澜拯救华教。

他指出,教育部于两天前公布的<教育发展大蓝图初步报告>,显示政府仍然坚持执行单元主义政策,拒独中于千里之外,不认同独中,也不承认统考文凭,令人遗憾及失望。

他说,国家独立前后至今,尽管华社自力更生发展独中,致力于百年树人及为国储才的无私办学目标,可是政府却无视独中所作出的贡献。

有鉴于此,他表示上述组织与团体,坚持支持董总在申办关丹独中及反对教育部利用董事注册程序,骑刼八打灵白沙罗中华、巴生循民及吉隆坡增江北区华小等董事会权力的立场。



转载自:光华日报/国内版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