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星期六

中化中学入学註册 600人摸黑排队爭320学额



2012/09/08 中国报/地方版


 

 (麻坡6日讯)中化中学今早正式入学註册,家长于凌晨1时许到校排队,爭取320个有限的入学名额。

 入学报名註册原本开放至119日,不过,今天便有600人排队报名,校方于早上7时开放报名註册后,在1小时15分钟內,320学额便已爆满,超过280名报读新生缘慳门外,令许多家长深表失望。

 该校今年入学考试共有1053名新生应考,不过,陈维武校长透露,入学考试只是鑑定新生的入学资格,由于该校入取新生名额有限,所以校方採取开放报名註册,以肯定已被列入入学名单內的新生和家长,决心把孩子送到中化独中升学。

 有学生家长为免错失报名,今日凌晨1时许,便从吉隆坡特地赶到中化摸黑排队,以为孩子爭取入学。

 于是,在凌晨4时许,排队人潮越来越多,在距离学校报名开放时间的1小时,登记人数已多达600人,人龙一直从礼堂排到礼堂外。

 不过,许多排队的家长都很有秩序和礼貌,报名现场没有发生不愉快事故。

校方一视同仁

 陈维武校长强调,这次新生报名註册,校方抱持一视同仁,即使学校董事也一律必须排队,谁也没有特权,以示平等和公平。

 他说,往年新生註册报名都有一个期限,去年开放了一个月,新生才报名额满;而今年的情况则非常特別,只在极短的时间內就宣告超额。

 他指出,相关情况包含了种种因素,有人说是“龙年”的“自然”现象,各地华小也面对新生增加的问题;也有人说是中化中学百年效应;更有人指说是这几年来独中发展的趋势,各地独中都有报名人数逐年增加的倾向。

陈维武 : 后补仍获考虑

中化中学校长陈维武说,不在320个名额內的新生,报名註册將列入后补名单內,其资格仍获得校方的考虑。

 他指出,由于该校执行升留办学制度,每年升留级学生都左右著新生学额的增减,部分新生仍有机会被取成为该校学生。

 他说,学校將以后补名单內,新生的入学式成绩、是否有兄姐在校就读、登记註册后补日期的先后,作为考虑的条件,再作整理后,並给予家长通知。

 此外,他透露,新校舍大楼已建好,目前学校仅启用其中9间课室,其余部分將有待多功能用途综合楼建好后陆续使用。

辜金强:填补师资短缺· 政府应开放条例

中化中学董事长拿督辜金强呼吁政府,开放让本地学府聘请外国师资的条例,以填补本地师资短缺的问题。

 他指出,该校虽已建好新校舍,足以应付未来10年的教育计划﹔可是,却面对师资问题,使到新生入学名额遇阻。

  他坦承,独中教师薪资无法与国中教师相比,必须是要有爱心的老师,才会到学校来教书;因此,他希望政府让本地独中自由聘请外国师资,协助独中教育发展。

 此外,他感谢学生家长对华文教育的认同和支持,並建议那些无法进入中化的新生,或许可以考虑到利丰港培华独中继续升学。

带外孙来报名

★黄炳(78岁,巴冬居民)

我凌晨1时许,特地带我从吉隆坡育才华小来到麻坡的外孙儿陈霆锋来中化报名,原本我们排在第2位,但不久人潮便越来越多,当校门一打开,后来的家长竞相爭前,所以被移后到31號。

 我的4个儿子都从中化毕业,其中3个负笈美国,所以认为中化的教学环境和师生、素质都很好,很放心让外孙来中化就读。

先到先得公平

★林福讚(42岁,中化中学董事兼副教务)

我在640分来排队时,当时已有200多人,结果我是拿到207號。

 这是第一次为大女儿林舒怡报名,险些无法如愿入学。

 觉得学校一视同仁的处理报名註册很公平,先到先得,排队也值得。

让孩子当后补

★陈善彬(43岁,自雇人士)

因为大家没有危机感,没有意识到今年情况不同,所以错失良机,只能让孩子当后补。

 不过,还好孩子成绩优秀,希望学校可以作为考量给予入学。

遗憾来得太迟

★阮美珍(40岁,武吉巴西)

我们730分就来了,遗憾来得太迟,没法如愿让孩子顺利在中化升学。

 我孩子很想进入中化独中,可是由于名额有限,所以只好暂时报名后补,等待通知。


转载自:中国报/地方版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