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內阁商董总诉求,马华续跟进




2012/09/28 东方日报/即时新闻

(布城28日讯)內阁今日討论了董总提呈的8项诉求备忘录,唯在解决华小师资短缺课题方面,需等待內阁所成立的解决华小师资短缺特委会,落实所提出的解决方案。

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说,內阁今日在每周会议內討论了董总在本周三提出的8大诉求,但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和其他內阁部长认为,这些课题已在內阁討论,包括设立特委会及圆桌会议解决华小师资短缺问题,因此需让这些方案先行。

「圆桌会议已提出解决华小方案,最重要是教育部要落实已经討论的措施。」

需时解决所有课题

今年222日,內阁指示成立一个以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为首的特委会,处理华小师资短缺课题。魏家祥之后邀请包括董总的教育团体举行圆桌会议,寻求对策。唯董总认为有关圆桌会议,未从政策层面討论华教问题,因而宣布退出。

董总周三所提交的诉求涵盖华小师资、不具华文资格的教师被派往华小、统考文凭、华小董事会、关丹中华中学批文、办昔加末独中、华小拨款不足等。

廖中莱今日內阁会议后,在部门接受记者访问时说,马华在內阁的4名部长会继续跟进华教课题。

「我向內阁表达马华会继续跟进(华教课题),他们也同意。不能在一个会议解决所有课题。內阁会积极看待董总的诉求。」

以笑避谈纳兹里

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昨日在国会,清楚回答议员的提问,即教育部批准关丹中华中学创办华文独中,不是马来文独中。

对于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是否支持马华部长谈话,廖中莱笑而不答,只表示今日注重在財政预算案。

董总前天在距离国会一公里的马莫草场举行「926华教救亡与抗议行动」,约有15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热爱华教人士赴会;而董总主席叶新田及署理主席邹寿汉等20名董总代表则步行至国会大厦,提呈8大诉求给首相代表纳兹里,以让后者提呈给首相。

纳兹里当时认为董总所提出的8诉求合理,不明华教问题迟迟未解决。但慕尤丁较后说,代表接领董总诉求备忘录的纳兹里,在国会所发表的谈话,已令教育部长难堪。他认为纳兹里不该在此事上,对媒体发表个人看法。

(来源:东方日报/国内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