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星期五

总商会开声愿当鲁仲连 劝马华董总修好



2012/09/21 东方日报/国內

蔡青翰 报导


(吉隆坡20日讯)董总与马华关係紧张,加上董总公开「反魏」及926华教救亡及抗议行动举行在即,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担心此举將导致华教发展万劫不復,希望两造能以华教利益为依归,愿当鲁仲连化解干戈。

总商会永久名誉会长丹斯里钟廷森及总会长拿督林国璋今日发表联署文告,冀望董总和马华以华教发展为依归,回到圆桌冷静协商。

他们希望董总与马华能以华教最大利益和发展目標为依归,彼此放下成见化干戈,对教育政策及华教课题冷静协商,加强沟通,携手合作。

他们对董总和马华,最近为华教议题导致双方关系紧张表示关注。

他们续称,两造爱护华教,各司其职,虽然方法有异,却殊途同归,几十年来捍卫我国华教发展,大家有目共睹。

他们认为,如今董总和马华为华教课题爭议不休,关系日益恶化,让华社感到担忧,恐对华教未来造成负面影响。

他们表示华裔对两造合作以更实际行动寻求突破,解决华教问题是乐观其成的。

关係太僵不利华教

林国璋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说,董总和马华在华教课题上可以互相配合,尤其是大环境对华教发展已越来越有利,若关係太僵对华教也是不利的。

他续称,总商会多位名誉会长都爱护华教,也在华文独中董事会担任要职,包括丹斯里钟廷森、丹斯里李深静及丹斯里杨忠礼,因此总商会愿意扮演斡旋的角色。

「我过几天会出国,钟廷森准备出面协调,若能和董总领导人见面吃饭聊聊也是好的。」

他在评估董总和马青近日的动作后,认为董总积累了华教各种问题而展开的抗议行动,是可以理解的,但华教课题还是需要以智慧解决。

林国璋表示,董总对关丹中华中学批文的担忧不是没有道理,至于华小师资短缺问题是必须从政策层面解决。

「董总由始至终竭尽所能捍卫华教并为华教利益奋斗与付出,备受肯定和赞赏;马华则长期为华教爭取更多权益和发展不懈努力,并非全无进展,同样不容置疑。」

董总和马华近几个月不断在华教课题方面周旋,从「马华出卖华教」到关丹中华独中批文等课题,马青总团长兼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成为董总「討伐」对象。双方在媒体爆发隔空骂战,华团更出现「挺马华」及「挺董总」的声浪。

国阵后座议员理事会主席拿督斯里张庆信曾表明愿当魏家祥和董总之间的鲁仲连,以化解彼此分歧,但董总婉拒。

 

魏家祥:马华绝不与董总对抗

2012/09/20 南洋商报/ 即时新闻


(马六甲20日讯)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强调,马华绝不会与董总对抗,因为这么做只会伤害学生与教师。

他指岀,马华认同董总的存在价值,也赞扬董总历任领袖对华教的贡献,包括林晃升等,今天的华教精神,便源自董总。

他语重心长地说,大家都是为华教,华教一旦有问题,应该给一些空间,让大家一起解决,而非一味对抗。

魏家祥昨晚在马青举办于马六甲马华大厦的关丹独中事件汇报会上发言。

他说,全国各州华小董事,有三分二由马华党员岀任,可是马华至今从未想过要担任董总主席,“如果要争也可以,可是我们相信,董总有其本身的岗位,是捍卫华教的组织,马华在精神上支持董总,从未与之对抗。”

他强调,马华认同董总有权纠正或摆正实事,该党也不想与华教组织对抗。

他承认,自己当年接拿督韩春锦的棒子,出任副教育部长职位时,已知道是烫手山芋,华小有许多问题,例如董事部、贩卖部及食堂投标等。

他说,他本身也是接受六年华小教育岀身,身上流的是华教的血,脉博与华教一起跳动,更热爱华教。

“如果要做汉奸,也要有汉奸的本质,更何况目前中国崛起,华文在全球化时代更显重要,我们应让孩子有更宽阔的道路。”
 

转载自:本地报刊/国内新闻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