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星期日

精武华小校地被徵用‧董事部坚决反对让路发展

2012/09/22 星洲日报/雪隆


 
精武华小正在兴建的有盖多元用途篮球场是
其中一个被征用来发展的地点。(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21日讯)新闻、通讯及文化部在吉隆坡精武华小校地毗邻的两个地段进行发展,导致该校约15千平方尺的地段被徵用,惟该校董事部基於华校的建设与发展,坚决反对“让路”发展的要求。

將建新闻部办公楼餐馆

据瞭解,位於该校前编號11611162的空地,將分別建设一栋新闻、通讯及文化部的办公楼和餐馆,而该校部份地段被指涉及用於建设餐馆的1162空地的范围,因此被当局征用宽30呎、长500呎的范围,以建设一条60呎宽的通道。

有鉴於此,新闻、通讯及文化部也於星期四向该校发出通知函,联同吉隆坡市政局、联邦直辖区土地与矿务局以及发展商代表於今日前往该校与及董事会展开闭门会议,针对此事进行商討,並希望能达到双贏的局面,而民政党全国公共服务及投诉局主任刘开强也在该校的邀请下出席该会议。

刘开强与该校董事长胡敬宽在结束闭门会议后向媒体指出,该校创校至今已有83年,目前面对校地不足的问题,该校於2009年征用后方空地作为运动场所的申请至今也仍未被批准,更何况是征用学校的地段作为商业用途的发展。

他们透露,新闻、通讯及文化部代表在会议上听取该校的立场后,並在搜集他们的意见后再呈上给该部门。

盼当局另寻地段发展

胡敬宽代表董事会表示反对的立场,並希望当局取消在该地段作发展的计划,能另寻一块地进行相关发展,更认为学校周围並不是適於进行商业发展的地点。

他指出,该校被指涉及有关空地范围的部份,包括学校篱笆以內的30呎,以及两个篮球场近一半的范围。

“我们早前更获得教育部拨出20万令吉的特別拨款,为两个篮球场建设遮雨棚,有关工程目前已在进行中。若该地段被征用作发展,意味著篮球场必须被拆,也显示政府各部门在进行各项计划时缺乏沟通。”

他说,一旦篮球场被拆也是违反首相所推行的“一学生一运动”的政策。

胡敬宽也指出,有关空地在该校建设学校篱笆时仍是木屋区,多年来进行的多项建设均获得市政局批准,更不曾听闻此编號1162的地段他说,木屋区於2009年拆除后则被荒废一段时间,当时是该校向市政局投诉不果,便自费约30万令吉清理残留的垃圾及进行填土工程,作为停泊车辆的地方。

黄玉珠:未占用他人地段

该校董事黄玉珠表示,英殖民政府早在1938年將该校校地批给该校,而他们在过去数年也曾申请扩建,所有文件也依照正常手续申请,也被市政局所批准,当时並未被指责占用他人地段,因此不明为何现在却被指学校占用另一政府地的范围。

此外,董事顾问郑国镇表示,董事会也拒绝当局提出对学校作出赔偿以征用校地的建议。

他反而希望当局能协助该校申请有关地段,以发展成为学校的运动场所。(星洲日报/大都会)

转载自:星洲日报/雪隆版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