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星期六

董总数魏家祥“5罪”‧再促引咎辞职


2012/09/08 星洲日报/ 国內版


叶新田(前排右四)在发佈会上发出926华教救亡抗议行动的“告社会人士书",並且再次要求魏家祥引咎辞职。前排左起为吉隆坡精武华小董事长胡敬宽、董总常务董事邱锦成、杨应俊、邹寿汉,右起为常务董事黎海洲、张志开和苏祖池。(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加影7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力数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五宗罪",並且再次要求对方引咎辞职。

“魏家祥是在教育部处理华教事务的代表,他非但没有设法解决华教问题,反而为他的错误行为和教育部的不公平措施辩护,使问题更加恶化,严重损害华教的利益。

他应就这种失信於民的不当言行,引咎辞职。"他今日在新闻发佈会上发出926华教救亡抗议行动的“告社会人士书",並说魏家祥出任教育部副部长以来,董总一直与他互动交流,可是副部长却令人大失所望。

指魏为错误措施辩护

“在多项华教课题上,不但没有诚意进行磋商及寻求可行性解决方案,反而为错误的措施辩护,態度反覆无常,甚至做出挑衅言行,有失身为副部长的身份

同时,他企图把华教课题政党政治化,蓄意打压华教组织和华教工作者。"他呼吁全国热爱华教的各界人士踊跃出席926日上午11时在国会举办的和平集会,同时响应签名运动,爭取华教权益。

他说,虽然该会还未確定號召多少人参与这项和平集会,也还没有確定集会的形式,將会致函给警方照会。不过各地华教团体正在进行集会,例如99日在檳城和新山都举办集会,森美兰也在筹备中。

20年来首次到国会呈函

他指出,志期201288日《七华团在教育课题上的立场与要求》已提呈予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提出15项课题与49项要求,要求政府解决华教当前所面对的问题,公平合理对待华教的建设与发展。

“有鉴於此,董总发动926华教救亡抗议行动,主要是呈函促请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正视和解决华教当前所面对的问题。"他说,这是董总近20年来首次到国会呈交信函,当天除了交信函给首相和魏家祥,也会分发函件给所有国会议员。

“我们没有在信函中要求首相革除魏家祥,不过要他引咎辞职。"

邹寿汉:数据混乱· 临教问题未解决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说,以华小临教问题为例,魏家祥在去年1229日的交流会上说,一週內能够全面解决华小临教问题,但是后来却派不諳华语教师到华小;原本说临教將会有很好的合约,但是后来却依照2007年的一號通告擬定合约,临教依然没有得到公平的对待。

他说,魏家祥也说过派2337名临教到华小,然后留下1400多名临教受训。可是后来数据又再有变,他告知华小只有120名不諳华语的临教,可是今年5月却说调走了850多名不具华文资格的临教。

“如此混乱的数据,只是转移视线,无法长远地解决问题,我们曾经多次要求他提供確实的数据,却不得要领。"

【董总列举魏家祥5大问题】


1.几十年来华小师资严重短缺至今都没有获得解决,而魏家祥却不断发表误导的言论,为不公平的措施辩护。

2.至今大量不具华文资格教师,仍派到华小执教,而临教问题也没有获得解决,因此严重影响华小师质问题。

3.魏家祥在“325华教救亡抗议大会"谎称被打,然后改口说没有被打,诬赖记者杜撰新闻,推卸责任给媒体,企图转移民眾视线。

4.针对关丹中华中学的批文事件,魏家祥信誓旦旦一再声称这是一所华文独中,可是批文却证实是一所马来文独中。如今又在有关单位要求修改批文的时刻,他却声称,认为教育部回不回函都没有问题,並“指鹿为马",声称这所批文里的中学是所谓的“华文独中"。这是误导以及愚弄群眾的不负责任行为。

5.魏家祥针对华小董事註册问题表示,“我已回应7次,只要董事会把申请董事註册表格呈交教育局,盖章签收后即自动生效"。可是,如今却发生全国各州申请华小董事註册证石沉大海,並发生如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等多所华小董事会遭受篡夺的非法行径等问题。

 

转载自:星洲日报/国内版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