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星期四

森董联会发表4声明 支持董总926集会



2012/09/14 光华日报/国内版


■ 森董联会权力支持董总926和平请愿集会。
(芙蓉13日讯)森美兰华校董联会强调,董教总历届领导人捍卫华教数十年,作出的莫大付出和牺牲,间中若有闪失,应可体谅;更何况926和平请愿集会是董总理事会一致通过的决定,并非主席叶新田和署理主席邹寿汉二人的个人决定。

森州董联会主席苏祖池周四针对近期华教悬而未决的华教问题,包括关丹中华中学批文内容明显不是一间独中的特征、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遭别有居心者阴谋夺取,以及雪、隆教育局没有依据董事会章程及程序批准董事注册申请事件召开记者会,并发表4项声明。

(一)董总发动926和平请愿集会,目的纯粹针对政府没有尊重华社意愿解决华教课题,向教育部及首相提呈备忘录,要求关注及尽速解决,并非针对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只因魏家祥身为副教育部长及代表华社和国阵政府,他被牵连和受到冲击,势所难免,希望他会体谅。

(二)希望华社、党团认清问题和事件起因,应该矛头对外,勿自乱阵脚,令亲者痛,仇者快,使华教受到更多伤害。

(三)董教总历届领导人,捍卫华教数十年,作出的莫大付出和牺牲,间中如有闪失,应可体谅。

(四)呼吁各校董事会、家教协会、校友会成员、关心华教人士踊跃支持签名运动及出席926和平请愿集会,以示支持董总维护母语教育,捍卫华教的坚定立场和精神。

张志开:若混乱警方须负责

该会署理主席张志开指出,926和平请愿集会已经通知警方当天到场维持次序,若有混乱事件发生,警方必须负责。

他表示,和平请愿集会不像外界传言,试图制造白色恐慌,和平请愿是基本人权,受到宪法保障。

“董总之所以发动926和平请愿集会,是因为多次提呈备忘录予首相,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看来首相没有正视华社意见。”

刘志文:集会 没针对魏家祥

副主席刘志文也在记者会上强调,926和平请愿集会属于表达整体华教问题的民主集会,希望华教人士不要过于敏感。

他声明,和平请愿集会并没有针对魏家祥,该会不会支持任何含有个人议程的集会。

他说,这次的集会是董总通过理事会作出的决定,并非叶、邹二人的决定,主要针对华教的政策问题。

他表示,董教总历届领导人过去在政策上的坚持,并非个人好出风头,因为他们当时对政策的坚持随时可能换来牢狱之灾,故此相信他们至今的坚持合乎情理,而非有所针对。

出席记者会者包括森董联会理事谢联发、张国明、李坚成、卢鸿宾、刘善庆、巫润平、曾生、陈怀国、李扬仁、黄锦荣。

另一方面,森董联会已安排日期和事件巡回各县区发展华小工委会,召开华教课题交流会,以便向关心华教人士解释事情起因和争取解决的大方向,希望各校董家教、校友会成员和华团代表踊跃出席。

有意参与者可联络森董联会06-76394087633477

以下为各县区巡回时间和地点:

(一)916日早上10时,庇劳中华小学(庇劳县)。
(二)916日下午230分,马口马身华小(仁保县)。(三)921日晚上8时,晏斗中华小学(晏斗区)。
(四)923日早上10时,淡边海南会馆(淡边、林茂)。(五)923日下午230分,金马士客家公会(金马士、利民济)。
(六)930日下午230分,知知港群英华小(日叻务)。(七)1021日早上10时,波德申中华小学(波德申区)。
 

转载自:光华日报/国内版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