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星期一

华教救亡大会300人响应‧黄循积:严防篡夺主权阴谋 ‧ 柔州华小董事会快註册!



2012/09/10 星洲日报/柔佛版


来自全柔各地华小发展工委会的成员踊跃
出席居銮“捍卫华小董事主权”
华教救亡运动大会。(图:星洲日报)

(柔佛居銮9日讯)“捍卫华小董事主权,要求批准董事註册,严防篡夺董事阴谋”华教救亡运动大会成功举行,300名来自全柔各地的爱护华教人士聚首一堂。

这项活动在居銮中华中学五楼讲堂进行,现场也张掛来自各地发展华小工委会的多个布条和標语,包括:“左三年,右三年,批准董事註册有这么难吗?”、“严厉谴责使用不正当手段篡夺董事会的人士”、“维护董事会的主权,爭取母语教育的权益,坚定不移地站稳立场。”、“坚决支持华小董事会是学校的管理机构。”、“您相信吗?魏副部长说:只要校方提呈董事会註册给教育局,即自动生效!”等。

黄循积呼吁柔佛州的华小董事
成员儘快进行註册。(图:星洲日报)
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主席黄循积在致词时指出,为了华教问题,很多华人都出钱出力,纵使要“缴交第二所得税”也在所不惜。

华教人士须团结认清帮凶

黄循积表示,当局接二连三撤销董事的主权,包括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白沙罗华小和循民华小。

“这是当局的一个谋略,对华校是一个沉重打击的大阴谋,所以希望通过大会来揭露他们的阴谋。”

出席大会的民眾仔细聆听主讲人的演说。
(图:星洲日报)
他认为,当局將爱护华小的人士连根拔起,来达到他们实行单元教育的目的,因此华教人士必须团结和认清窝里反的帮凶,才能確保华小的生存和发展。

黄循积也形容增江北区新董事会为“偽董事”,因为这些董事会不是根据选举而生成的。

因此,他也呼吁柔佛州215所华小的董事会应该要儘快前往教育局进行註册,积极跟进有关註册的问题。

质疑为何董事会无法註册

黄循积也提出质疑,虽然魏家祥曾说,只要呈交董事会註册表给教育局就自动生效,为甚么到现在这么多董事会无法註册。

谈及关丹独中课题,黄循积表示,宽柔中学古来分校的建设,董事会可以自行选择学生是否报考政府考试,而关丹的中华独中分校却是规定学生必须报考政府考试,这在本质上已经有所区別。

柔州9县的华小发展工委会领导人在台上,
一致举手支持通过大会提案。(图:星洲日报)
他表示,华教人士必须站稳立场,看清对方葫芦里卖的药,查明清楚各种问题所在。

將响应926行动签名

来自新邦令金的梁山、廖亚权和康长城表示,他们特地从新邦令金到居銮参与大会,是希望表达关心华教的立场。

他们也表示,將会响应926华教救亡抗议行动的签名运动。
全体出席者高喊“坚决捍卫华教公平发展”的口號。
(图:星洲日报)
(星洲日报/大柔佛)



转载自:星洲日报/大柔佛版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