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星期日

2大华教课题刺激下筹款倍增 中元宴为圣心筹近65万元

2012/09/16 光华日报/国内新闻


 

(槟城15日讯)近期掀起的两大全国性华教课题,间接“刺激”了槟城华社基层卷起一股“反风”,积极响应槟城中元联合会的筹款运动,为浮罗山背圣心中小学筹获近65万令吉,筹款率比去年同时期倍增!

进入中元尾声,槟州已有逾200个街区在中元宴上响应中元的筹款活动,所取得的65万令吉义款,已拉近为圣心建造5层教育楼基金的100万令吉目标,成功率超半,接着剩余30场的街区中元宴,和逾100场的神坛中元宴蓄绪待发,即有望达标。

坊间盛谈,今年中元宴为华教筹款之所以反应热烈,与日前引起全国华社激怒的华教课题息息相关,一波三折的关丹申办独中课题,及近日爆起的华小董事会遭篡夺事件,在华社基层卷起一股“反风”,激起华社积极筹款的热潮。

据了解,日前全国响起的“520争取复办关丹独中和平集会”,接着还有“926华教救亡与抗议行动”等行动,引起华社对华教的关注和重视,提高华社对华教的危机意识,茶水间不难听到华社热烈讨论相关课题,大家更为华教的不公待遇抱不平,相信这华教课题是带动今年中元筹款的动力。

 

转载自:光华日报/国内版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