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星期一

全柔佛约300华教人士赴会‧救亡大会吁准董事註册


2012/09/10 星洲日報/ 国內版


全体出席者举手通过6项大会提案。(图:星洲日报)
 (柔佛居鑾9日讯)“捍卫华小董事主权,要求批准董事註册,严防篡夺董事阴谋"华教救亡运动大会今午2时在居鑾中华中学五楼讲堂举行,约300名来自全柔各地的华教人士出席。

这项大会是由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主办,新山、古来、笨珍、麻坡、昔加末、丰盛港、哥打丁宜、峇株巴辖和居鑾县发展华小工委会协办。

吁出席926行动

此外,大会也发出“926华教救亡抗议行动"的《告社会人士书》给所有的出席者,同时呼吁出席者也出席在国会大厦进行的926华教救亡抗议行动。

大会首先由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主席黄循积演讲,邹寿汉接著发表演说。

通过6提案

在演说结束后,大会也通过6项大会提案,包括促请教育部儘速批准和处理华小董事成员註册申请和要求教育部儘早恢復被篡夺董事会之原有董事的身份等。出席者以举手通过方式,一致通过6项大会提案。

在大会结束前,司仪也带领全体出席者高喊“我们马来西亚人民坚决捍卫华教公平发展"的口號。

邹寿汉:华小並非党校,政党背景人士加入
华小董事会成员,他们应该是对学校
负责,而不是向政党负责。(图:星洲日报)
“叶为首董事部仍合法" 邹寿汉:绝不交主权

针对增江北区华小新董事要求董事长叶新田交出董事会主权,也是该校署理董事长的邹寿汉强调,以叶新田为首的董事部仍然是合法的。

邹寿汉强调,他们还是会行使作为董事部成员的权力,同时强调该董事部比现有的新董事部更早向教育局提出註册。

因此,他表示,为了保障1千多所华小董事部的权益,该部绝对不会交出相关主权。

他相信一些家长是被有心人士利用,才会发出要求叶新田“放过增江北区华小"的言论。

邹寿汉:虽有政党背景· 华小董事应对学校负责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在演讲开始时也强调自己並没有政党背景,而现场出席者可能来自各个政党。

他相信这些人士都是以个人身份出席这项大会。

邹寿汉也强调,华小並非党校,政党背景人士加入华小董事会成员,他们应该是对学校负责,而不是向政党负责。

董事註册问题悬而未决

他表示,华小董事不获得教育部的尊重,而在教育部一般上將华小问题交给教育部副部长进行处理,那副部长就必须面对这个课题。

“我们在2008年就已经告知副部长有关董事註册的问题,为甚么柔佛州至今有这么多华小董事不获得註册,教育部副部长不能说他不知道和没有权力去做。"

邹寿汉认为,在华教课题上教育部副部长有一定的权力,有关部长和副部长不应该自我矮化。

“我们希望他们不要成事不足又败事有余,如果真的没有权力的话,就下台吧!"

吁董事积极跟进註册事宜

此外,邹寿汉也多次呼吁所有董事部成员积极进行註册事宜,亲自到教育局呈交有关的申请表格,並要求教育局官员盖章签署证明已收到有关文件。

“呈交表格不需要通过任何人,教育局官员盖章签署证明收到有关文件后,就是我们已提呈申请的证据。"

同时,他也强调,华小董事会的权力已所剩无几,若再不掌握,那以后董事会已经没有存在的必要。

出席的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成员还包括署理主席陈大锦、总务黄剑锋、副总务萧庆璋、財政林国才和理事韩庆祥等人。

【柔909华教救亡运动大会】

 通过多项提案

1大会促请教育部儘速批准及处理华小董事成员的註册申请,並採取纪律行动对付刻意刁难及严重耽搁有关申请事件的失责官员。教育部必须指示各州教育局,早日批准各华小董事的註册申请,儘速发出董事註册证给予合格者。

2大会要求政府尊重华小董事会的主权和地位,从速纠正教育部长期以来剥夺华小董事会管理学校的权力以及边缘化董事会的各种措施。

3大会强烈谴责教育部利用別有居心者,透过董事註册程序,非法篡夺华校董事会,以达到操控董事会的目的,导致严重不利华教发展的阴谋。

4大会要求教育部儘早恢復被篡夺董事会之原有董事的身份。要求政府根据法令1322)(A)条文,对付涉嫌篡夺华小董事会主权者。

5大会呼吁全国热爱华教的各界人士踊跃出席“926华教救亡抗议行动",同时响应签名运动爭取华教权益。

6在团结华教的前提下,大会吁请全国1294所华小三机构及所有关心华教的人士,拋开一切个人成见,发挥崇高爱我华教的精神,携手共进。(星洲日报)

转载自:星洲日报/国内版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