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星期日

董联会与发展华小工委意见相左 保风度交流未闹不快


2012/09/23 南洋商报/ 森美兰/ 地方新闻


 
(晏斗22日讯)森美兰州董联会与晏斗区发展华小工委会在昨晚的交流会上,双方针对一些课题意见相左,大家持有不同立场及发表不同意见,令场面有点尴尬,惟大家都保持君子风度,不至于让交流会闹到不欢而散。

君子和而不同

上述交流会是于昨晚在晏斗中华小学食堂召开,会议由晏斗区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王银华主持,出席者有晏斗中华小学董事长张志雄、副董事长陈金麟、校友会主席颜淑美;船头育华董事长冯增发、家教主席张旺兴;乌鲁干中华小董事长陈耀祖;西廖华小董事长冯宝珍;苏密东华小董事长姜汉炳以及宁宜中平华小家教主席陈春明。

瓜拉沙花新民华小以及峇都依淡华小没有派代表出席,董联会的代表则是主席苏祖池、署理主席张志开、财政曾生及副总务黄锦荣。

当晚原本要通过4项议决案,但经过一番讨论后,只通过3项。

其中两项议决案的部分句子:(a)“并严厉谴责增江北区华小别有居心者非法篡夺该校董事会,严重伤害董事会主权”及(b)全力支持董总发动926抗议活动均遭删除。

至于被否决的议案是:“促请副教育部长拿督魏家祥尽速调解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闹双胞事件,以免事件继续恶化,影响其他华小董事会主权和地位。

【大会通过3项议决案】

1.促请国阵华裔部长、副部长把华社及工委会要求政府修正关丹中华中学批文,实践在关丹设立一所以华文作为主要媒介语及统考为主的华文独中。

2.请首相及教育部长俯顺华社意愿,修正关丹中华中学批文。

3.促请教育部尊重华小董事会主权,维护母语教育及捍卫华教所做出的贡献。

应找出问题症结———乌鲁干中华小董事长●陈耀祖

互相挖疮疤会让其他民族看不起我们,只针对一个权力不大的副部长,太委屈他了。

我建议“以和为贵”来解决问题。

呈备忘录无须动众———校友会主席●颜淑美

926当天只需20个人呈备忘录给首相,为何要召集这么多人出席?董总在告社会人士书里把魏家祥说得一文不值,有欠厚道。

争吵只带来破坏———船头育华董事长●冯增发

我不赞成通过集会来推倒某人做法,难道推倒他问题就能解决?

大家应以发扬华教为己任,坐下来商量,所谓家和万事兴,争吵只带来破坏,破坏华教,对大家有害无利。

平息篡夺事件风波———董联会主席●苏祖池

魏家祥小事做得不错,但面对华教主要课题时就无能为力,希望他挺身而出召集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双方协商,平息篡夺事件风波。

全国华小董事会出钱出力,但却接二连三发生学校董事会被篡夺事件。

如此下去,全国1294所华小,80多间国民型中学的户头将成篡夺华校董事会集团的目标。

希望首相插手,修正关丹独中批文,达到华社的要求。

应坦诚交换意见———晏斗区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王银华

各方应该多交流,坦诚交换意见,争取华小权益才能达致事半功倍的作用。

华社勿矮化自己——董联会署理主席●张志开

董总曾与政府包括马华公会对话交流,也多次呈上备忘录,但华小问题如师资短缺、董事会被篡夺以及华小没有获得公平拨款等问题依然没获得解决。

展示力量向国会诉求

华小被歧视,我们不能视为理所当然,董总要走出办公室,展示力量,向国会提出诉求,让首相及朝野议员知道,华小受到不公平对待。

华社不能矮化自己,也不可以坐以待毙,一定要“里应外合“的手段争取华校的权益。

转载自: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