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星期日

教育部下周召见官员 商讨统一董事会注册


2012-09-23南洋商报/全国版


 


陈国辉:要学识胆识兼具处理华教事情。
 

(双溪大年22日讯)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说,他将于下个星期召见所有负责董事会注册事宜(EPRE)的教育局官员,以商讨统一做法。

“一些官员上任没多久后就获调派,新上任的官员可能面对董事部纷争全不知情,因此需要召集他们面议。”

他今早在吉中德教会立善阁出席全国教育汇报会,面对吉州董联会主席陈国辉的提问及提醒时,这么回复。

他指出,只要资料齐全,教育部都会接受董事部的申请,若有纷争,教育部将会扮演协调的角色,以避免在拨款方面引起争执。

他说,只要董事部在“1961年教育法令”下成立,教育部都会对其注册申请照单全收。

陈国辉:处理华教事情 魏家祥须学识胆识兼具

吉打州董联会主席陈国辉以前辈的身分,勉励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要学识胆识兼具处理华教事情。

也曾是马华国会议员的陈国辉表示,教育部副部长这个位子的确是不好做。

他说,既然有机会为民服务,时间也不会很多,因此,更要把事情做好,让名字留下来,让历史记载魏家祥副部长替华教做了多少事情;不要好像李孝友离世前,向华社道歉成为遗憾。

他劝请魏家祥,以华社、董总形成压力,作为到“里面”去谈判的筹码,里应外合,事情就会好办得多。

陈国辉所提问的问题,包括如何执行教育发展大蓝图内所提及的华、淡小4年级起的学生推介与国小相同等级课程,董事部注册新章程迟迟未出炉,华小桌椅不足情况,华小明年开始的水电费问题,新村拨款应可以拨做华小拨款等事项。

转载自:南洋商报/全国版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