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星期日

关丹中华独中批文爭议‧邹寿汉:关丹独中採KBSM 5年制‧不可能同时考统考


2012/09/23 星洲日报/ 国內版


(吉隆坡22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说,关丹中华独中批文內容阐明,关丹中华独中採用的是5年制的政府中学综合课程(KBSM),而华文独中则实行“三三学制"(初中和高中各3年),两种制度无法並存。

有鑑於此,他说,该校学生不可能接受KBSM的教育,却同时报考政府考试和独中统考两种考试。

他今日向星洲日报说,虽然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指正副首相证实关丹中华中学是一所独中,但该独中实际上是一所“马来独中"而非“华文独中"。

他提醒各界不要被“独中"的字眼所矇骗。

虽不参加926·教总董总没分裂

另一方面,邹寿汉说,虽然教总表態不参加“926国会呈函抗议行动",但董总和教总並没有分裂。

他说,他瞭解教总会员以公务员居多,因此在一些课题上受到局限。

维护母语教育方向一致

他说,虽然董教总都是捍卫华教的教育团体,但两者的成立背景不同,教总的会员是教师和校长,他们多是公务员,因此在一些情况上会受限,但董教总维护母语教育的大方向是一致的。

他指出,董总和教总仍保持密切联繫,在各別课题上,董教总各有发言权。

“我们(董总)谈论的不是个人问题,而是关係整个民族、社会和国家的问题。"

 (星洲日报)

转载自:星洲日报/国内版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