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星期二

李儒森:增中文为媒介语和独中课程 关中应促首相修批文



2012/09/25  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李儒森: 董事会应拥办学模式主权。
(昔加末24日讯)昔加末复办独中委员会主席李儒森吁请关丹董事会应要求首相修改批文,立即要求首相在批文中增加以中文为媒介语,教导独中课程、参加统考及关丹董事会拥有办学模式主权。

口头保证无济于事

他说,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说首相宣称关丹中华中学是华文独中,身为首相就必须一言九鼎和言之有物,因为当官不可能当一世人,只不过短暂的逗留,口头保证无用,必须要有批准证件。

李儒森发布文告表示,关丹华社申请华文独中,教育部竟批准独立国中,违反当地华社和全马华社的意愿,也直接冲击61间独中发展和昔加末华社申办华中分校,因此,批文不但是关丹华社的问题,也是全马华社的问题。

他指出,关中批文明确规定获批准的媒介语是国语,有关批文根本就不是吉隆坡中华独中双轨制的办学模式。

华基政党勿狡辩

他说,据关丹中华中学的批文,该校是一所马来文独立中学(独立国中),是单元教育者的“杰作”。

李儒森表示,华基政党和华社领袖不应为它辩护、狡辩和护航,以免自毁形象和背负历史包袱。

支持926运动

他说,昔加末复办独中委员会支持董总926华教救亡运动行动,因为孩子被迫离乡背井到外埠求学的无奈,是不合理教育政策造成的结果,华社绝不能饮鸩止渴的筹款建独立国中。

(来源:南洋商报/地方版)




李坚城:建独中不应“边做边釐清”


 2012-09-25 星洲网/即时新闻


(森美兰淡边25日讯)淡边林茂区发展华教工委会秘书李坚城说,华总主席兼关丹独中发展工委会顾问方天兴以“边做边厘清"的方式来筹建独中,並没有保障,可能成为关丹第二座稀土厂的尷尬情况。

他认为,关丹稀土厂已经建好,虽然引起关丹全国人民反对,但生米已煮成熟饭,当局也以“边做边厘清"方式先批下2年的临时操作准证。

他指出,董总早在20年前就已关丹华社併肩作战爭取兴办独中,董总主席叶新田及署理主席邹寿汉及理事拥有坚定立场,虽然他们的坚持受到不少人士的批评,但批文曝光后,证明董总领导层的担忧不是无中生有。

(来源:星洲网/即时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