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星期一

“独中是董总底线”‧叶新田:不放弃不妥协



2012/09/10 星洲日报/ 国內版


霹雳育才独中董事长潘斯里梁琬清(左2)及副董事长
陈汉水(左1)赠送纪念品给叶新田(中)。右12
嘉宾拿督李顺贤和校庆晚宴工委会联合主席潘照南。
(图:星洲日报)
(霹雳怡保9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表示,华文独中是董总的底线,绝对不能放弃,也不能作任何妥协。

他再次重申前天与华总、复办关丹独中工委会及吉隆坡中华独中董事部进行对话后的立场,即唯有确认关丹中华中学是一所华文独中,董总才会配合和支持。

叶新田昨晚出席怡保霹雳育才独中创校104周年校庆晚宴致词说,这项对话虽然无法达致共识,但大家都对批文不满意,因为批出来的並不是大家所要的真正华文独中。

先建学校做法冒险

他表示,有关方面表示,现在且不要管批文,先把学校建起来,而同时向当局爭取;这做法很冒险,因为批文已列明学校是一所私立马来独中,当局未必会批准有关的爭取。

“有关方面应该作出考虑,或继续向当局爭取;即使不能实现,董总也会继续坚持520申办关丹独中和平大集会议决案,继续爭取开设华文独中;若放弃,就等同於放弃广大华社的意愿。”

他强调,现在如果华社连独立国中也给予支持,接下来可能会影响现有的独中,以及各地申办独中的程序,这是一个致命伤。

“当局可能会如法炮制,要求其他独中也採取一样的课程;接下来各地若要申办独中,关丹中华中学可能就会成为范本。”

坚持须以统考为主

“尤其是今天对统考的爭取,已到了一个关键的时刻,教育部已审查了统考基本的课程与水准,如果这时候不坚持独中以统考为主的原则,恐怕会影响统考受承认。”

他指出,原本在520729后,在申办独中的道路上越来越有机会,但却反而转变成负面的情况。

针对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指决定权在董总的说法,叶新田表示,董总对此觉得很惊奇。

“当初申办独中时董总被撇开一边,批文发下来后董总又没法看到,而只能透过部落格一览面貌。”

课程依据KBSMKSSM`“这还能算是独中吗?”

叶新田指出,董总研究了关丹中华中学的批文,很明确地认识到,批下来的並不是华文独中,而是“私立国中”,或“私立马来独中”。

他指出,根据批文3.7条文,批准给关丹中华中学的课程,是中学综合课程(KBSM/中学標准课程纲要(KSSM),学习阶段从中一至中六,考试为P M RSPMSTPM

“一般独中考试以统考为主,课程以华文为主,兼修马来文和英文;若已规定课程必须是KBSMKSSM,以国中课程及马来文为主,考试是政府考试,这还能算是独中吗?”

他透露,“有关方面”指出,批文第八条文阐述的教育部也获知这所学校,也教导国家课程以外的科目(mata pelajaran),是“还有发展空间”的。

“但‘科目’並非统考,这就像过去的改制国中,3节华文课不够可多申请几节,但绝对不是同时可报考统考;若华文独中不是以华文和统考为主,学生一定要上国中课程、考政府考试,那即使多加一两节语文科又有甚么意义?”

任何修改须获教部批准

另外他透露,批文7.17.7项条文有相当严格的规定,指若批文中有任何修改,须事先获得教育部批准,任何获批准更改的条件,须在注册论证文件中列明。

“教育机构注册总监可根据1996年教育法令增设额外条件;根据7.7条文,在1996年教育法令871)(a)至(f)条文下,一旦没有遵守任何条件,当局有权撤销这所学校的批准和证件。”

他形容批文为“即使眼睛看不见的人,听了后都会说不是一所独中”。

他指出,批文也规定每年学生收费逾3千令吉,但国中向来都没有向学生收学费;另外国中都是由政府建好让学生入读,哪有由民间自己出3千万令吉建立?

“有鑑於此,我们认为这所学校就是私立马来独中或私立国中。”(星洲日报)




叶新田:董事註册挑起华社神经线

2012/09/10 東方日報/国內


(怡保9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认为,华社的神经线,在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註册证及董事会户头负责人名字被换掉的课题下,被挑起来了。

他以公司董事註册为例,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的情况,就好像在睡了一觉醒来后,才知道身份已不是董事,这是因为有关董事会的註册证,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给了別人,所以这是一项夺权运动。

叶新田昨晚出席怡保育才独中创校104週年校庆晚宴时说,目前华小董事会因官员没根据程序处理,没获得应有的批准和註册,如某些人不满意董事会,可把註册准证发给另一批人。

「长期以来,州教育局对华小董事会註册表现爱理不理,而教育部副部长多次重申,只要把表格呈交给教育局签收后就等于註册,事实却並非如此。」

吁响应926集会

他说,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今年才把在84日辛苦筹获接近30万令吉的义款存入董事会户头,没想到一个星期后,就被获得註册证的人把户头签名人换掉,严重说明董事会成员得不到保障,连向民眾筹募的义款也被换上別人的名字。

叶新田借此呼吁民眾响应926华教救亡集会,以抗议师资短缺及不具华文资格教师被派到华小,直至今天都没有获得良好的处理,以及729申办昔加末华仁中学分校请愿大会未有著落的华教问题。

「虽然华总在8月中和7大华团提呈了一份备忘录给首相,提出15个华教的大课题及49项要求,遗憾都没有下文,所以来临的926抗议大会,是要首相积极关注华教问题。」

轰魏家祥只会狡辩

叶新田也直接炮轰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说,本来以为有华人代表处理华教问题会更方便,但有问题要向教育部爭取时,「有人」却跳出来阻挡,通过各种方式来狡辩与掩盖;这也是导致董总举办抗议行动的原因。

晚宴出席者包括育才独中董事长潘斯里梁琬清、副董事长陈汉水、工委会联合主席潘照南和特別嘉宾拿督李顺贤。

轉載自:本地报刊/國內版

~赤道论壇/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