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星期日

纳兹里:內阁若设小组商华教课题‧“马华记得通知我必到”




2012/09/30 星洲日报/国内版


(霹雳江沙29日讯)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今日宣称,他將会出席討论华教问题的內阁小组会议,以便协助解决华教问题。

他说,他会要求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在召开这类会议时,务必通知他出席。

纳兹里在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强调,华教问题不仅是华人的问题,而是整个社群的问题;身为人民代议士,他將协助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

“身为一名马来部长,在华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有错吗?如果有错,我马上就停止,不帮忙。"“要討论华教问题,就必须有一个特別针对此课题的会议;而根据传统,只有华裔部长与教育部长参与討论。

“我不是教育部长,(通常)我不能出席;因此,我才要求廖中莱,在有这样的会议时,一定要记得通知我一起出席。"他也表示奇怪,为何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歷在这个课题上会责怪他。

他强调,他帮助华人不是为了得到好处;蔡细歷责怪他,是因为后者觉得自己有错,因为自己没有做事。

“华校课题非仅是华社课题”

纳兹里也说,他没有涉及全国性的华教工作,只是接触到硝山国会选区的华裔基层;当地的华小负责人常就筹款建校问题寻求他的协助,他也购买电脑给当地华小。

“硝山华小缺少师资时,我也会致电给教育局要求增派人手。因此,华校问题不仅是华人的,而是整个社群的问题。我不能以不是华人部长的理由来推搪。

“这些都是合理的要求,我一定会协助解决;况且这些学生的父母也是我的选民。"针对马华雪州加埔区会要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退位,让他担任教育部长一事,纳兹里回应说,他感谢该区会的厚爱;如果他们向首相反映,他准备提供服务。

纳兹里在国会大厦走廊接见董总代表时,表明认同董总提呈的八大诉求是合理及符合时宜。
(星洲日报/独家报导:甘国隆)

 

纳兹里:纳吉离席前提及八大诉求只有10分钟我不適合谈"

2012-09-30 星洲日报/国内版


(霹雳江沙29日讯)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说,昨天的內阁会议是討论財政预算案的会议,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是在提早离席的10分钟前,提及董总的诉求课题。

纳兹里说,首相离席前说:“纳兹里,你已见了副首相吗?你要记得这是集体负责,你不可发表个人的意见。"他今日向星洲日报说,他是在首相准备离席前,把董总的备忘录呈交给首相。

纳兹里说,卫生部长廖中莱在首相提出此事后有发言,由於只有10分钟时间,加上首相已表示教育问题应交由教育部长处理,所以,他认为当时他不太適合谈论董总的诉求问题。

他说,如果昨日要討论华教问题,也只能在其他议程的项目中討论,可是,首相已准备离席。如果硬要討论,只能是简单討论而已。

他说,昨日的內阁会议从早上930分进行到下午1时,首相於中午12时提早离席准备財政预算案报告,过后的会议由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主持,討论其他议程课题。

他强调,昨天的內阁会议是针对財政预算案,並没有列入討论华文教育的议程。

(星洲日报)

 

加埔马华拉布条促慕尤丁“退位"让纳兹里任教长”

2012-09-30 星洲日报/国内版



马华加埔区会公开要求慕尤丁退位,改由
纳兹里出任教育部长。(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巴生29日讯)马华加埔区会昨晚公开促请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退位让贤",改由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出任。

马华加埔区会妇女组昨晚联合马华中路支会妇女组和五里支会妇女组,在中路镇举办中秋晚会时,数以百计的马华党员和居民,藉机持布条表达改由纳兹里出任教长的意愿。

吁华团全力支持

该区会主席拿督宋奇才说,既然纳兹里认为董总的8大诉求合理,显示他是一位开明的领袖,有能力一劳永逸的解决困扰华社多年的华教问题。

他呼吁华社和华团全力支持改由纳兹里出任教长,协助解决华教问题。

“纳兹里更懂得华教的问题,更瞭解华社的意愿,慕尤丁贵人事忙,应该退位,改由纳兹里出任教长。"他希望华社组织,不论是血缘性的还是地缘性的,都能挺身支持纳兹里出任教育部长。

“身为华人,我们非常高兴看到纳兹里能解决华教问题。"该区会署理主席杨志伟说,教育原本就应该百花齐放,每个人都希望政府把教育办得更好,包括承认独中统考文凭,这也是政府转型计划的部份精神。

“纳兹里开明,看得到华教的问题,显示大马拥有光明的前途。"

(星洲日报)

(来源:星洲日报/国内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