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星期日

关丹中华独中批文爭议‧徐祥强澄清立场‧没支持“边做边爭取"


2012/09/23 星洲日报/ 国內版


(彭亨关丹22日讯)关丹“监督领袖委员会"主席徐祥强今日发文告澄清,本身並没有支持工委会“边做边爭取"的做法。

他指出,本身於本月19日晚上於彭亨华团礼堂举办的“关丹独中进展匯报会"上表示,他在担任马青区团长时,在“520大集会"后率先带领马青成员捐一笔钱给关丹复办独中工委会,以表明建独中的立场。

“我相信在我身后出席匯报会的华社和华团都是支持关丹要建立一所独中,但是我们的心中还是有一个疑虑,那就是独中批文的问题能否解决?

另外,我也认同华教元老陈玉康说的`认同的就继续支持,不认同的也不要搞破坏,应以监督角色督促工委会,不对的就给予提醒’。"

指黄道坚不应背罪

因此,他就以监督领袖委员会主席的身份,很客气地纠正两位领袖人物之前的一些言论,一位是申辩关丹独中工委会召集人黄道坚,另一位就是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

“黄道坚不应该说出`关丹独中有问题,拿巴冷刀砍我头’的言论,因为权力不在於你,而是在教育部手上,不应该把罪名都放在自己的身上。

如果遇见了小拿破仑般的官员,那你不是一千个头也不够砍?这句话不能够讲,是非常严重的。"他说,方天兴在批文发出后,向电视﹑新闻媒体表示批文没问题,但是过后却被揭露批文确实存在问题。

“方天兴身为华总会长身份显赫,不可以乱说话,因为说过的话是要负责的,否则有失身份。"

工委会没针对提问回答

他说,之后有关当局也没有对於他的提问给予回答,不久就散会了。

“现在我也很好奇地再一次问工委会,你们说边做边修改,但是,前两天在关丹华团的匯报会上,关丹华团副主席拿督方振杰有说过一句话`要修改批文,先要修改教育法令’。请问,你们到底谁对谁错?(星洲日报)

转载自:星洲日报/国内版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