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星期二

董总926呈书 纳兹里代首相接见



2012/09/25 东方日报/国內


(吉隆坡24日讯)国会总行政长拿督拉缅今日传真信函通知董总,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將代表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于926日中午12时,在国会大厦接见董总代表团以及接收董总呈予首相的有关母语教育的信函文件。

董总定于926日举行926华教救亡与抗议行动,並委派代表团到国会大厦,向首相提呈文件,促请政府实施多元化教育政策,公平合理对待华教的建设与发展,关注和解决当前华教面对的问题。

董总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当天热爱华教人士于上午11时在吉隆坡国家银行后面国会路的马莫草场集合。

当天上午1115分,董总代表团將从马莫草场出发步行去国会大厦向首相呈交文件,同时將副本呈交各政党代表转交给国会议员。过后,代表团將从国会大厦返回马莫草场向支持者匯报结果。

仅数名代表可进入

另外,首相署部长纳兹里在国会走廊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他允许董总发动的926华教救亡与抗议行动在国会大厦范围外进行和平集会。

无论如何,他说,仅有董总主席叶新田及数名代表能进入国会呈交备忘录。

「我可以见他们,就叶新田和数名代表。」

他表示,参与抗议的与会者可以游行5060公尺,但是他们不能进入国会大厦范围,只有叶新田及数名代表可进入。

他续说,与会者可以进入的范围由保安决定,一般上他们仅允许他们在国会大厦入口处的大门外集会。

董总发起的「926华教救亡与抗议行动」將会于本週三上午11时在国会大厦范围外进行,为时2个小时。

来源:东方日报/国内版


 

926请愿 非示威游行

2012/09/25 东方日报/国內


(加影24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保证,董总发动的926华教救亡与抗议行动是一场和平请愿,而非示威游行,集会预计將在2小时內结束。

他说,董总在本週三主办的「926华教救亡与抗议行动」是和平请愿不是示威游行,因此不必向警方提出申请,只是需要通知警方即可。

他今日在记者会说,董总早前已前往吉隆坡2个地区的警局提出知会,其中一个地区的警局主任还当场通知他们当天要注意的8个事项,包括不准携带武器及不健康、攻击性的標语等等。在旁的董总主席叶新田则补充,董总早前已知会警方,警方基本上並没有反对这场和平请愿。

叶新田呼吁参与者届时提早赴会,因本週三是工作日,他们担心前往国会的路途会塞车。「董总届时將分发1000顶特製的帽子给参与者,好让他们遮阳。」

此外,邹寿汉说,他们预算在上午1115分从马莫草场步行至国会大厦,预计在中午12时前抵达国会大厦。

「我们早前已发函给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董总会在中午12时于国会大厦大厅提呈信函给他;我们也准备了副本交给所有的国会议员,並由会各政党的代表代领。」

他说,董总代表在完成提呈函件的程序后,就会走回马莫草场,向出席者简报。

他们预计届时將会有1500名来自全国各地热爱华教的人士参与集会;而网上联署要求首相正视华教课题的签名已达27000人。

另一方面,询及董总以关丹中华中学的媒介语是马来文而不承认关丹中华批文是独中,但新纪元学院当年的批准信也列明是马来文与英文时,邹寿汉则回应,新纪元学院及独中是2个不同的教育阶段,不能一概而论。

出席这场记者会的董总领袖,包括董总全国总財政林国才、常务委员张志开、苏祖池及雪隆校友会联合会主席吴志平。

来源:东方日报/国内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