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星期五

民众大谈历史惹不满‧汇报会草草结束

2012/09/20 星洲日报/东海岸版




陈振华(右)在司仪宣佈匯报会结束后走
上前想继续讲,黄道坚(左)则伸手与
他握手致意。(图:星洲日报)
(彭亨关丹18日讯)“关丹中华独中汇报会”民众大谈历史,弄乱了大会次序,华团理事及出席者大感不满,最后导致汇报会草草结束。

关丹市民陈振华在关丹华团会长拿督周良、復办关丹独中工委会召集人黄道坚,以及关丹华团第一副会长拿督方振杰发表谈话后,站出来告诉主办当局,他想发表其看法。

主办当局邀请他上前,不料他却花了超过5分钟的时间,当众朗读《拉曼达立报告书》及1961年教育法令,引起出席者的不满。

出席者发出鼓噪声

出席者不禁发出鼓噪声,其中关丹华团理事王剑辉及关丹篮球公会会长叶运兴等人则出言打断陈振华的谈话,王剑辉要求陈氏直接表达看法,而非讲述历史,尤其是英殖民时代的法律已不合时宜,而叶运兴则要求陈氏尊重大会。

陈振华则坚持眾人必须听他讲述歷史,才能够瞭解我国的教育制度及政策,双方你一言我一语,让场面一度陷入混乱中。

最终负责主持大会流程的司仪以另一支嘜克风宣佈匯报会结束,以平息乱局。

根据瞭解,当晚所发生的插曲导致部份原本已准备好想要表达立场的关丹华团属会成员,都失去了发言的机会。(星洲日报/东海岸)

转载自:星洲日报/东海岸版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