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星期六

叶新田:将知会警方非示威活动 9•26集会向首相提诉求


2012/09/08 南洋商报/ 全国版


 
 董总发布《告社会人士书》,要求魏家祥引咎辞职的立场。前排左起为邱锦成、杨应俊、邹寿汉、叶新田、苏祖池、张志开和苏海洲。
(加影7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今日说,926华教救亡抗议行动是一项和平集会,主办当局将知会警方有关集会事项,只为了向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提呈诉求。

他表明,这不是示威活动,因提呈了解备忘录给首相事项,惟至今没有下文,才举办926集会。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说,董总因此会依照325华教救亡抗议大会做法,通知警方董总会发起集会,再根据警方的回应,决定行动。

提到是否担心首相与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在926日当天不在国会,无法提呈《告社会人士书》给他们一事,叶新田说,若发生此情况,董总会把文件交给首相与魏家祥的代表。

针对主办当局预料会有多少人出席926集会,他说,目前没有设定目标。

他说,在本月9日,华团与华教人士将在槟城和柔佛新山举行集会,抗议华教面对的课题,据了解森州也酝酿相同的集会,因此,这些“热身”活动会为926集会造势。

指责魏家祥犯5过失

除要求首相介入解决,董总也指责魏家祥犯下5项失信于民的过失,再度促请后者引咎辞职。

叶新田指出,董总常委会在週四召开紧急会议以及华教救亡抗议行动会议,经过详细研究后,决定发表这份《告社会人士书》。

他说,我国华教长期以来面对悬而未决的问题一箩箩,近年来更变本加厉地湧现诸多新问题,才会有“325华教救亡抗议大会”、申办华文独中和平请愿大集会等活动,要求政府解决华教所面对的问题。

出席者有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常委邱锦成、杨应俊、苏祖池、张志开和黎海洲。

董总发《告社会人士书》

董总今日发布《告社会人士书》,向社会大众解释董总发动“926华教救亡抗议行动”的原因及诉求。

《告社会人士书》点名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指他在处理华教课题上表现令人失望,态度反复无常,不但没有诚意与董总磋商,反而为错误辩护。

“魏家祥甚至作出挑衅的言行,有失副部长身分。”

董总将于926华教救亡大集会当天,提呈给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及魏家祥,要求首相与国会正视与解决困扰华教已久的多项问题。有关问题包括解决华小师资问题、华小董事会问题、董事会权力遭侵蚀及独中问题。

吁热爱华教者出席集会

热爱华教者出席集会《告社会人士书》指魏家祥没有尽责解决华小师资短缺课题、不具华文资格师资问题、谎称在“325华教救亡抗议大会”被打、关丹独中批文风波以及华小董事面对注册阻碍难题。

“魏家祥是在教育部处理华教事务的代表,他非但没有设法解决华教问题,反而就其错误行为和教育部的不公平措施辩护,使问题更加恶化,严重损害华教的利益。他应就这种失信于民的不当言行,引咎辞职。”

《告社会人士书》也呼吁热爱华教的各界人士,踊跃出席926华教救亡抗议行动,争取华教权益。

转载自:南洋商报/全国版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