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星期四

魏家祥指纳兹里谈话属官腔 “他更有资格解决华教难题”



2012/09/27 光华日报/国内新闻


(吉隆坡27日讯)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认为,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认同董总昨天提呈的八大诉求,其实是外交辞令,而且以“乐见其成”来回应。

他说,他认同纳兹里的谈话,因为这是一般的外交辞令。

“我也希望作为资深部长,他(纳兹里)可以配合马华或者任何华基政党,毕竟他担任部长13年,具备资深地位,可以协助。

对于诉求内容,他说:“既然他(纳兹里)认为不是问题,我也乐见其成;他有这个比我更好的地位,自己是内阁成员,和其他同僚群有更好的管道和最高的决策机构。”

他今日在国会走廊面对媒体追问时,如此表示。

询及纳兹里平时在内阁会议对华教课题的态度,魏家祥说,本身并非内阁成员,所以媒体若想知道,应询问马华内阁成员。

不管怎样,他补充说:“他(纳兹里)说的一些话,我记忆犹新。我们见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和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他都用同一个理由。”

他认为,既然大家都有一致看法,就一起来做。

“可是,今天我们要做的东西,必须得到有更多的人同意,不等于他认同的东西,我们不认同,这不是个对立的东西。”

他举例地说:“比如师资问题,我们认知有这样的问题,所以教育部正在解决,这是好事,大家在关注和解决,这是我的主观意愿。”

小六检定预考科目引争议 副教长:有人投报才调查

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强调,教育部考试局属于专业机构,不会在小六检定预考道德科目中,制定提及出席净选盟集会的题目。

他说,教育部也不会主动去调查,因为不能“像拿枪去乱射”。不过,他指出,教育部倒是欢迎公众投报,之后才去调查。

他在国会走廊,针对日前网络流传有关小六检定预考的道德科目,发表谈话。

据了解,在该科目预考中,考生必须对出席净选盟集会题目作答,因此引起网民反弹,更认为这是政府变相灌输思想的方式。

魏家祥强调,小六检定考试的预告题目,是依据学生学习框架出题。至于有人转载网上,他说,如果是教育部属下单位所做,他也想知道为什么,希望有人投诉,不然,教育部不能主动而没目的展开调查。

询及负责小六预考题单位,他说,目前仍有一些州属实行统一考题,不过从明年开始,将由各学校出题。

他指出,目前预告题目是由州属或县属为单位,统一出题,从明年起,预告题目才由学校负责。他解释,这是为了让权利下放给个别学校,减少各校学生互相比较的压力。

(来源:光华日报/即时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