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星期六

董总澄清非『倒魏行动』 926呈函提华教八大课题


2012/09/22 光华日报/国内版


董总一众领袖拜会《光华日报》,汇报“926华教救亡
抗议行动”事宜。左起是邹寿汉、叶新田、许海明
及邱锦成。右为郑彩凤。

(吉隆坡22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澄清,“926华教救亡抗议行动”并非“倒魏行动”,而原意已遭有心人转移视线。

他透露,当天提呈给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信函,将提及华教八大课题,包括近年来华教所面对华文小学师资严重短缺、不具华文资格教师被派往华小执教、华小董事会在申请注册时面对刁难并遭褫夺权益、关丹中华中学批文细则等尖锐问题。

他说,在要求解决华教重大课题上,华社一般就只有等,但要等到何时无人知晓。

“不然便是寻求突破,希望借由到国会呈函、反映心声,引起朝野国会议员的关注,促请首相立刻采取行动。

叶新田率队拜会本报

叶新田昨天率领董总一众领袖,拜会《光华日报》雪隆办事处及汇报抗议行动进展时,如是表示;出席领袖有署理主席邹寿汉、副主席许海明、财政林国才、常务委员邱锦成、雪州华校董联会常委陈纹达及董总行政部代表万家安。

《光华日报》执行编辑兼雪隆办事处经理郑彩凤,负责接待。

询及信函会否提及要求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引咎辞职,叶新田解释,该会议决展开926抗议行动,原因在于华教课题自325救亡运动后,至今没获当局很好回应及解决。

他说,这些包括解决华小师资特别圆桌会议召开数月后,如今似乎没下文,甚至在董总联同七大华团提呈《七华团在教育课题上的立场与要求》备忘录后,也不见首相方面给予回应或接见,因此,必须寻求突破,主动向首相表达心声。

指原意遭有心人扭曲

他指出,董总先前在宣布议决时,未及时厘清抗议行动的目的,导致原意遭有心人士扭曲,演变成“董总倒魏”之说。

他强调,魏家祥身为副教长,也是内阁委派解决华教问题的代表,却未能有效处理相关课题,基于问责制立场,魏家祥确实难辞其咎。

“有心人企图转移视线,将之指为是董总与马华之间的斗争,实际上我们是对事不对人,事情处理不当,我们当然得提出来问责。”

他强调,有心人企图以政党力量阻挡,有关做法可说是一种错觉,也显得不明智。

叶新田也说,325救亡运动虽然成功举行,最终却引发“魏家祥疑被打”事件转移视线,此次抗议行动也是如此。

他希望通过拜访报界,厘清缘由,减少人民对926抗议行动的误解。

邹寿汉也澄清,“倒部长”非董总原意,而是有心人转移到“董总与马华对着干”的焦点,这将造成华社分裂。

针对马青党员欲为魏家祥站台打气,许海明说,董总立场纯为捍卫母语教育,无关政治利益,因此无法拒绝政党的参与或对抗。

他始终认为,教育课题不应被“政党化”。

叶新田:预计千人出席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说,下周三展开“926华教救亡抗议行动”,由于是工作天,预计约有千人出席。

他说,当天是工作天,大部分支持者或无法出席,因此预计约千人出席。

他指出,他将率领20名代表,进入国会大厦向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呈交信函,要求后者正视华教多年面对的问题,并立即采取解决行动。

根据董总截至本周四的统计,目前已收到超过2万个人签名响应抗议行动,其中超过8000人是通过网络方式参与。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说,另有大部分支持者是以填写联署表格参与,可见有关抗议行动获得老、中、青人士的认同。

邹寿汉:已向警局填书函知会地点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说,董总已向涉及管辖范围的警区填妥书函,知会集合地点和步行路线。

他说,从市中心默布草场(Padang Merbok)步行到国会大厦闸口,正好属金马及冼都警区管辖范围,因此,董总已向有关警局填妥相关书函,知会详情。

“这次警方人员非常热情及友好,而且是高级警官(接见我们),当场讲解如何填写书函。”

他说,警方也回函证实收到有关书函,还通知董总集会当天应注意事项,以免人数众多造成交通阻塞问题,更避免车流量对人群造成伤害。

他指出,出席者受促于当天上午11时在默布草场集合,然后一同步往国会大厦,届时警方也将派员维持秩序。

至于国会大厦保安处方面,邹寿汉透露,董总已向有关单位提出申请,打算派20名代表进入。

“究竟20名代表是否能全数获准进入国会,有待当天才能知晓。不过,根据警方说法,这应该不是问题。”

他说,20名代表,除了董总领袖,也包括来自各州董联会的代表,希望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当天在国会,接受所提呈的信函。

他透露,董总已于数天前致函朝野政党,希望各党派出国会议员代表,接过上述信函副本。
 

转载自:光华日报/国内版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