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星期二

武吉加里尔首所华小‧ 黎明华小开课了



2014-04-01 星洲日报/大都会

 
家长及学生不忘在新校舍启用的首日,在新颖的建筑物前自拍。(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31日)位於武吉加里尔的黎明华小新校舍正式启用了!

由安邦路迁校至武吉加里尔的黎明华小,400多名新旧生今早在佔地5英亩半的崭新校舍上课。

据瞭解,除了从旧校迁校过来的学生,也不乏转校生。由於这是该区唯一一所华小,因此不少居住在附近的家长也都纷纷把孩子转校至武吉加里尔黎明华小。

受访的家长指出,由於新校舍设备先进齐全,因此决定把孩子转校至该校,其中也有家长在今年初就把孩子转校到位於安邦路的黎明华小,让孩子提前適应该校生活。

新校舍可容纳2千学生

黎明华小校长李致辉表示,旧校原有430名学生,其中有270多名学生一起迁校,而今日报到的新学生也超出该校原本预算,新旧生共有400人。

他也说,整所学校可容纳2千名学生,目前维持开设24班,教育部也会陆续批准学生转校。

他表示,该校新校舍是一次性完成建校工程,硬体设备由董事部负责,而软体设备则由家协负责。

他说,该校可说是最新及设备最齐全的学校,每间课室都设有讲台、投影机、白板、壁橱、置物柜、风扇及冷气等。

“今天只是简单的启用礼,我们將在1027日配合该校85週年校庆,举办盛大的开幕仪式。”

他补充,小学及幼儿园共设有38架闭路电视监控学生的安全,而监控权在於小学。

另外,他指出,目前报名2015年一年级的新生人数有300名,而2016年一年级的新生报名人数多达350人,欢迎家长陆续报名,截至日期是430日。

黄茂桐:建筑节能减碳

黎明华小董事长黄茂桐在新校舍启用礼上指出,学校建筑物设计是以节能减碳及环保为主,依据绿色建筑物指数(GreenBuilding Index)而建,下雨时可收集雨水再循坏使用,而建筑设计也较为通风。

“虽然每间课室都设有冷气,但我们是冷气风扇两用,校方將视气候而使用冷气或风扇。”

他透露,整个新校舍的建校经费为3千万令吉。属黎明女校有限公司所有的旧校舍校地在售卖给发展商后,其20%的订金足以用来充作建校经费,因此该校没有对外筹款。

他表示,黎明女校有限公司是非盈利有限公司,其收入只能充作教育用途,而学校在资金不足的情况下可向有限公司申请拨款,而剩余的80%售地余款则將在迁校后匯入黎明女校有限公司名下。

他指出,董事部也赞助每名教师一人一架手提电脑,用作教学用途,而该校是全採用无限上网,每间课室都设有投影机及白板。

吴浩勤:迁校未对外募款

黎明华小家协主席吴浩勤表示,鲜少学校是在无需筹募任何款项的情况下迁校,他代表家长感激董事部打造一个非常完善现代化的课室,让孩子们可在舒適的环境下上课。

黎明华小董事兼建委会副主席廖金荣说,该校的礼堂可容纳2千人,而且音响及灯光设备齐全完善,礼堂內有4个羽球场,希望往后可出租作为该校水电费的津贴。

其他出席者包括建委会主席兼署理董事长黄隆生及直辖区教育局助理官员莫哈末苏非。

师资和设备不错· 岑美金(42岁,家长)

“我居住在武吉加里尔,由於附近都没华小,孩子早前是就读偏远的坤成华小。我听说黎明华小將会迁校到这里,因此在今年初就把孩子转校到安邦路的黎明华小。

我觉得这里的师资和设备都不错,是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我之前已跟孩子沟通及解释会转校,孩子也做好心理准备来適应新学校。”

可媲美国际学校· 黄薇玲(41岁,家长)

“我居住在蒲种,之前孩子是就读哈古乐华小,我在今年初就把孩子转校到安邦路的黎明华小,为的就是让孩子提前適应,並能在舒適的新校舍上课。

我觉得这里的环境好,交通方便,设备齐全,可媲美国际学校。”

设备齐全环境佳· 李世福(41岁,家长)

“我今天才把就读二年级的孩子转校到黎明华小,而这里也较为靠近住家,孩子之前是在育南华小就读。

我早前也带著孩子来看新校舍的环境,觉得这里的设备齐全,能让孩子有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2孩子喜欢新校舍· 罗迪伟(43岁,家长)

“我居住於加里尔峰,我两个分別二年级及五年级的孩子今天第一天转校到黎明华小。

由於我太太也是黎明华小的校友,因此我们都决定把孩子转校到这所新校舍的黎明华小。

我相信孩子们的適应能力没问题,他们今天还兴致勃勃,而且都喜欢这个新校舍。”
 
(星洲日报/大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