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星期六

没说不谙华语不能代表华族•董总促前锋报澄清误导报道



2013/05/31 当今大马

不满巫统喉舌《马来西亚前锋报》昨天的误导报道和评论,董总今天表明,自己不曾声称新任内阁部长刘胜权和副部长叶娟呈不谙华语,不能代表华族,没有资格被称为“华族的代表”。

“董总表示并没有发表过上述的谈话,并指出《马来西亚前锋报》的有关报道和评论是极具误导性的。”

董总在今天文告表示,它将会致函《前锋报》,要该报澄清其误导的报道和评论。

哈山阿里轰董总种族主义

《前锋报》昨天报道,“纯正”组织(Jati)主席哈山阿里批评董总保持种族主义,挑起内阁部长的“华人代表性”课题。

“不谙华语不是决定一个人领导能力的主要因素。尤其在马来西亚,团结各族的是作为国语的马来语。”

拒斥马华民政人联党后果

此外,《前锋报》昨天刊载的一篇评论“改次吧!董总”(Lain kalilah Dong Zong!)也批评董总曾因为刘胜权和叶娟呈未在华校完成学业,因此无法成为内阁的华族代表。

它更引述政治分析员莫哈末罗斯兰(Mohd. Roslan Mohd. Saludin)的话,批评董总不应抱怨,因为这种状况是华裔本身在大选拒斥马华、民政和人联党候选人的结果。

他讽刺说,“如果董总还不满意,等未来的第14届大选,投选那些他认为能真正满足他们胃口的候选人。”

(转载自:当今大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