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星期六

就关中闹双包论 • 3组织促杜乾焕表態



国內 2013-06-01 17:17


吴春水(左起)、许炳正、陈永华促请杜乾焕针对
关丹华文独中“闹双包”的文告表態。(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1日讯)董总华教救亡与发展委员会等三组织,联合促请林连玉基金主席杜乾焕表態,是否认为以马来文为主、华文为辅的教学语言,就是华文独中的教学模式?

董总华教救亡与发展委员会今日召集了马来西亚猪肉商总会及马来西亚广告製作商联合总会,在新闻发佈会上也促请杜乾焕,针对日前发表有关关丹华文独中“闹双包”的文告表態。

与会者包括该会委员许炳正、马来西亚猪肉商总会总会长吴春水、马来西亚广告製作商联合总会总务陈永华。

同时也是林连玉基金会员的许炳正表示,关丹中华中学在政府的批文中,必须主要考取政府主办的考试,其他考试为辅,批准的主要媒介语不是华文,所以它的本质是一所私立马来文独中,因此在復办关丹华文独中课题上,何来“闹双包”一事?
 
“如果是`闹双包’,那么杜乾焕是否认为,以马来文为主要教学媒介语,华文为辅的独中,可算是华文独中?”

吴春水促批文交回政府

吴春水也促请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將关中批文交回政府,再重新向华社启动520议决,以建立中华独中,而不是“马来独中”。

“方天兴应该和董总平心静气的协商,建立一所真正的中华独中,为华社子孙谋福利。”

他也认为,杜乾焕应对华校的本质有更深一层的瞭解,不应在在復办关丹华文独中课题上说出“闹双包”的言论,並希望对方能谨慎发言。

此外,他也要求政府儘快承认独中统考文凭,让华校子弟能更“名正言顺”的进入中国大学。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