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星期日

从西廖园坵迁至瓜拉芦骨重生‧ 峇都依淡华小迎来31新生



2013-12-29 光明日报/要闻




■峇小的新生由家长陪同出席报到活动,大家都对
新校舍的环境感到满意。(图:光明日报)
(森美兰.芦骨28日讯)峇都依淡华小成功从西廖园坵迁至瓜拉芦骨重生后,2014年新学年迎来31名学生,其中20名是一年级新生,11名是转校生,一至五年级皆能开班,反应令校方鼓舞。

峇小於週五举办新生报到活动,校长李爱好在仪式上匯报,一年级的新生共有20名,二、三、四及五年级的学生人数分別是1人、4人、4人和2人。

“我相信开学后还会有学生办理转校申请,我特別感谢董事部、家教协会、老师们和社会人士的协助,让峇小如期开课。”

森州马华主席拿督姚再添为新生报到活动主持开幕时指出,2004年,瓜拉芦骨村长苏亚华建议把西廖峇都依淡华小迁至瓜拉芦骨的决定是正確的。

“瓜拉芦骨附近的世嘉城住宅区,有约300名学生分佈在芦骨中华小学和波德申中华小学就读,加上波德申和芦骨人口不断增加,相信峇小的学生来源不会面对问题。”

瓜拉芦骨村长苏亚华对峇小从零开始到建成,到现在成功招生,感到雀耀和欣慰。

也是峇小董事长的他说,峇小的迁校过程充满酸甜苦辣,这所学校可以建起来是所有热爱华教人士出钱出力的功劳,华社居功至伟。

新建竣的瓜拉芦骨峇小共有26间课室,用作教学的课室是16间,足以应付540名学生,全校採纳新科技的精明教学方式,其他设备有图书馆、会议室、行政办事处、电脑室、科艺室、美工室和辅导室。

出席新生报到活动的嘉宾有峇小董事李继石、苏泰宇、叶英、张国柱、家协主席李倡万和马华瓜拉芦骨支会主席石传湖。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