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星期一

独中缺资源 办学备受考验



2013/12/23 东方日报/地方新闻

(大山脚22日讯)日新董事长郑奕南指出,面对国家的单元化教育政策下,我国华教发展可说是举步难行,尤其是华文独中的处境更是困难重重,除了学位不被承认,办学经济来源问题也必受考验。

此外,他说,记得在5年前,毕业同学会举办20週年回校庆典,不忘饮水思源捐献母校独中及国中各10万令吉、共捐献20万令吉。

他说,相隔5年,日新83/88同学会不忘再捐献母校国中及独中各4万令吉,以报达母校培育之恩。

他指出,1993年,母校国中和独中两校共有5000余名同学和数百名教师,同在一个狭小的校园生活,校园环境可说是拥挤不堪,曾身歷其境的校友应该是记忆犹新。

校友筹资惠母校

他是出席日新83/88同学会25周年联欢宴会上致词时指出,儘管当时的读书环境没有现在的理想,不过两校的同学却能严守校纪和谐相处,直到国中在南美园的新校舍建成搬走迁后,两校才有各自的发展空间。

此外,日新83/88同学联谊会主席黄家华表示,成立该会除了联络校友的同窗校友外,也透过这个平台组织凝聚力量,整合校友的资源,在母校发展的过程中给予最大回馈及协助。

该会乐捐日新国中与独中各4万令吉、威南日新建委会8388令吉,以及日新校友会5000令吉。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