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星期二

699名准教师 仍未获教部调派



2013/12/24 东方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3日)距离2014年新学年开学还有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但教育部至今还未把699位准教师派到华小执教,这对学校带来了不必要的困扰,也造成校方无法尽早做好新学年开学的准备工作。

教总表示,在今年1030日召开的教育部「解决华小师资短缺问题」圆桌会议上,教育部官员表示,明年1月將会有699名具备华文资格的准教师派到华小执教,当中包括435位临教师训课程(DPLI-GSTT),以及264位教师学士课程华文组(PISMP)的毕业学员。

「但这些已经在今年11月及12月份出席教育服务委员会面试的准教师,至今还未接获教育部调派到学校执教的通知,大家都感到忧心忡忡,特別是对435位临教师训课程毕业的准教师来说,更是如热锅上的蚂蚁,因为毕业至今已有半年之久,但他们还未获得一个確实的调派日期,让他们深感失望和不满。」

教总在今日发出的文告指出,为了確保新学年开课时的校务顺利进行,校方在12月份就已经开始编排教师的职务,但至今各校都无法知道校內师资的实际情况,包括学校是否被派来新教师,或是在师资不足的情况下,学校能否聘请临教填补空缺?

发出聘临教批文

文告说,这种种不明確的情况已对学校带来了不必要的困扰,造成校方无法尽早做好新学年开学的准备工作,进而影响学生的学习和校务工作的进行。

有鉴于学校开学日期的逼近,因此教总吁请教育部尽快处理699位华小准教师的调派工作,確保他们可以在近期內获得分派到各校执教,以赶得上在2014年新学年开学时投入教学的行列。

此外,教育部也受促必须马上发出聘请临教的批文,让学校一旦出现教师空缺,就可以在第一时间聘请临教来填补空缺,以確保华小在新学年开学时有足够的师资进行教学工作。

文告指出,教总已在日前致函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叶娟呈,吁请副部长密切关注华小所面对的师资问题,並採取相应的行动,以確保华小在明年开学时,不会因师资不足而引起种种问题。教总再次促请副部长对此课题给予高度的关注。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