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星期日

亚庇华小生人数大增‧各方促一国小改华小



2013-12-15 星洲日报/国内版

 


正在兴建中的亚庇亚庇市国小。(图:星洲日报)
(沙巴亚庇13日讯)为了紓缓亚庇区华小学生人数大增的压力,朝野代表和华教界人士皆希望教育部能將正在兴建中的亚庇亚庇市国小(SK BandarApi-Api)改为华小。

这所兴建中的国小位置在距离亚庇市区约三公里的山利园及张家村附近,佔地5英亩以上,工程约在两年內可以完工。早在建筑工程开始进行之前,亚庇华社已要求政府將这块学校保留地批准为增建华小用途。

较早时,沙巴州首长署助理部长拿督杨爱华也公开表示,鑑於当地有超过9成居民为华人,加上亚庇靠近市区一带的华小长期以来面对人数大增的问题,他將要求教育部將这所国小转换成华小。

另外,民联州议员也曾就此课题发表了相同的立场,即支持將该所国小转换成华小。

人民公正党亚庇亚庇区州议员刘静芝最近曾公开要求政府將该校转换成华小。

周惠卿:非天方夜谭· 国小转华小西马有先例

沙巴州华小工委会主席周惠卿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表示,“国小转华小”的做法並非天方夜谭,因为在西马已有先例。

周氏解释,上述正在进行学校工程的地段,是被批准作为兴建国小之用途,因此有关人士应该向教育部申请將一整间国小转成华小。由於校地是属於政府的,因此,比较可行的做法,是將该校转换成全津贴华小,而非半津贴华小。

他透露,今年大选前,他曾透过当时的沙巴州副首席部长拿督於墨斋医生將公函移交给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

另外,沙巴国民型华校董联会主席林克光受访时亦表达了该会赞成將亚庇亚庇市国小转换成华小的立场。

(星洲日报)
 
 

 

叶娟呈:争取将庇市国小改为华小  各造可向教部申请

2013/12/15 (沙巴)华侨日报
【亚庇十四日讯】教育部第一副部长拿督叶娟呈指出,那些争取将亚庇亚庇市国小(SK BandarApi-Api)改为华小的各造,可以向教育部提出申请,并寄交给她申请书副本以方便跟进。
她说:「最重要的是根据指定程序提出申请和列明理由。」
她相信,如果由家长联合提出申请将会更加有效。
叶娟呈今日受本报电询有关朝野代表和华教界人士,皆希望教育部能将正在兴建中的亚庇亚庇市国小(SK Bandar Api-Api)改为华小,以纾缓亚庇区华小学生人数大增的压力事宜,作出回应。
这所兴建中的国小位置在距离亚庇市区约三公里的山利园及张家村附近,佔地五英亩以上,工程约在两年内可以完工。早在建筑工程开始进行之前,亚庇华社已要求政府将这块学校保留地批准为增建华小用途。
首长署助理部长拿督杨爱华也曾公开表示,鑑于当地有超过九成居民为华人,加上亚庇靠近市区一带的华小长期以来面对人数大增的问题,他将要求教育部将这所国小转换成华小。
另外,民联州议员也曾就此课题发表了相同的立场,即支持将该所国小转换成华小。
人民公正党亚庇亚庇区州议员刘静芝最近曾公开要求政府将该校转换成华小。
沙巴州华小工委会主席周惠卿受询时表示,"国小转华小"的做法并非天方夜谭,因为在西马已有先例。
周氏解释,上述正在进行学校工程的地段,是被批准作为兴建国小之用途,因此有关人士应该向教育部申请将一整间国小转成华小。
他说,由于校地是属于政府的,因此,比较可行的做法,是将该校转换成全津贴华小,而非半津贴华小。
他透露,今年大选前,他曾透过时任副首席部长拿督于墨斋医生将公函移交给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
另外,沙巴国民型华校董联会主席林克光受访时亦表达了该会赞成将亚庇亚庇市国小转换成华小的立场。
(华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