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星期二

黄德耐:寻策解决 80%华小生不爱国语



2013/12/24 (砂拉越)诗华日报

(本报诗巫23日讯)诗巫华人教师公会主席黄德耐校长披露,根据调查,有80%的华小生不喜欢,甚至害怕学习国语。

“在这方面,要华小生克服这问题,和对国语学习产生兴趣,就要靠老师。”

她说,老师们如能为学生带来快快乐乐的国语班,相信,会加强学生对学习国语的兴趣。

华小三语并重

她强调,当然,华小是三语并重,注重三语,即华语、国语和英语。

她指出,因此,老师应尽量帮助学生掌握好三语,打下良好基础,为了学生的出路。

她认为,小学生必须由一年级开始就要教好她们,从一年级开始,打好三语的基础,以后上去中学,大学,就比较轻松。

她是于今午在由砂教联主办,该会协办的“砂州华小国语研习营”开幕礼上致词时如此表示。她也是此项活动筹备会主席。

黄德耐校长也表示,这项研习营目的是在于提升华小国语老师的教学技巧,以进一步提升华小国语程度。

“希望通过此项研习营,通过三位讲师为在场国语老师讲解教学技巧之后,老师们回到学校岗位“学以致用”,明年的小六检定考试,华小国语成绩可以大大的提升。”

改变教学技巧

她称,当然,学习一种语文,不可能在短时期内掌握。

“学习语文最好是由学前教育就要开始,一点一点的累积,到小学高年级时至少能掌握基础,会写会读会讲。”

她也希望,通过今午研习营的主办,华小国语老师可学习到教学技巧,尤其是尽量把国语课程上得快快乐乐,让华小生有兴趣学习国语。

(诗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