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星期二

培英华小仅11学生 迁校计划无限期搁置



2013/12/31 中国报/国内版
独家报导:洪卉嬪
 

(铅区30日讯)吉中区多伟培英华小明年开学全校人数只有11人,但因目前还有学生在校就读,所以迁校仍只是个计划,未有落实。

该校董事长张润財接受《中国报》访问时强调,依据学生入学人数来预测,该校至少还能再撑多10年,过后会再落实搬迁的计划。

“董事部成员早前曾商討学校搬迁的事项,但因仍有学生,所以此计划被无限期搁置。”

他指出,该校在1933年创立,当时的培英还不算是微型华小。

张润財也是该校的校友。他说,当时就读在该校时,学生人数是超过100名,但隨著家长搬迁,因希冀在工作上能有更好的发展空间,进而导致许多年轻人都已搬离。

他说,有些家长会有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態,因而报名让孩子去较有竞爭能力的学校,而不是来到这所微型华小。

张润財说,该校虽是微型华小,但却是全华裔的学校。

“培英是很好的学校,因学生少,老师都能兼顾到全部的学生。”

他说,该校向来都有向政府申请拨款,但所获得的拨款都不多,唯今年却获得总数7万令吉的拨款。

他指出,该校如今有较多的拨款,因此董事部趁学校假期翻新校舍。

老师减至4

“培英的教务处、保安亭、课室、泊车场等都在翻新。”

被询及该校未来的计划与发展时,张润財希冀学校在提升学校的硬体与软体设备后,能吸引更多的学生到该校就读。

他说,该校如今从原本6位老师,减至4位。

他呼吁教育部,在调走两名老师后,希望可在明年开学前,把另两名老师调过来。

学生自爱到哪就读都一样

3名孩子都从培英华小毕业的邱丽思(56岁)指出,有些家长认为,孩子在低竞爭能力的学校就读就不能成才,但她却觉得这是要看孩子自身的心態。

“如孩子是自爱的,那去到那所学校都是一样。”

她说,在培英,因学生人数少,老师能知道学生在课业上的长处与短处,从而加强学生在那科目的不足。

她指出,本身有经常去学校当义工,不会说孩子已经毕业就停止去该校。

“我们都是尽力为学生做到最好,而这是不求回报的。”

家庭主妇郑玉美(48岁)本身有3名孩子在该校就读。

她说,培英也是她的母校,而选择该校是因住家与学校靠近,本身也能更方便地照顾他们。

已有4个孩子在培英就读的家庭主妇陈奇燕(37岁)说,孩子在进入该校就读后,成绩有明显地进步,而因学校与家靠近,能方便地照顾孩子。

董家协出钱出力

张润財说,几年前,培英华小获得的拨款都不多,而学校在经费不足的情况下,董事部与家协成员纷纷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他说,家长都给予高度的配合,来到学校当义工,为校付出。

他举例,这次趁著学校假期,董事部翻新校舍,家长也来到学校,为学校粉刷墙壁。

“儿童节时,家长与董事部都会出资为学生购买儿童节礼物。”

他说,早在2000年前,该校並没有一个舞臺供学生表演。

“学生都只能站在由桌子拼接而成的临时舞臺上表演。”

他说,因桌子不平稳,存在一定的危险,学生因害怕,不敢在上面尽情地表演。

所幸,在2000年,有善心人士不收分文,为该校免费搭建舞臺。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