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星期五

沈慕羽杯书法精英赛后日平民小学举行



2013-12-27 星洲日报/地方新闻

 


沈慕羽杯书法精英赛工委会宣布1229日赛会详情;左起为蔡天成、刘明亮、
吴达辉、沈墨义、林源瑞、顏德泉、吴坤中及戴桂珠。(图:星洲日报)
(马六甲26日讯)2013年第5届沈慕羽杯书法精英赛定于1229日(星期日)上午8时,假甲市平民小学沈慕羽礼堂举行。

比赛乃由马来西亚国际现代书画联盟主催,马来西亚国际现代书画甲州联委会、沈慕羽书法文物馆联办,甲孔教会、中华人文碑林协办。

大马国际书画联盟甲州联委会主席刘明亮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的比赛有所改革,即將重视文化之根,除了比赛,也在于提倡学习书法风气。

他说,今届的初赛已选出110篇作品,这些作者將于当日在现场参与比赛。

15书法家担任评委

“比赛將邀请15名中、马、新书法家在上述书法赛的15名评委为符永刚、符永杰、钟正川、王雅、余斯福、陈湘紫、张锦源、黄田方、孔令广、陈振宗、刘明亮、邓启平、彭庆勤、林清忠及林荣光。”

他指出,现场担任评委并挥毫颁奖前,评委也將给予参赛作品点评。

他说,这项比赛也公开给公眾参观,以达到观摩的目的。

他也宣布本届沈慕羽精神奖的得主为来自新山的彭彪。

马六甲孔教会主席林源瑞也促请华社同心协力共同来推动书法活动。

他说,沈老一生致力于推动书法,甲孔教会也推动书法活动30年,不断在传承中华文化。

甲国际现代书法联盟署理主席蔡天成、秘书吴坤中、財政吴达辉、赛会筹委会主席戴桂珠、孔教会副主席顏德泉、沈慕羽书法文物馆秘书沈墨义,也出席发布会。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