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星期五

奉献銮中受爱戴 华社缅怀校长点滴



2013/12/27 东方日报/地方

(居銮27日讯)陈诗圣一生为居銮中华中学奉献,乃居銮著名教育界人士,同时也活跃于各社团活动,不仅桃李满天下,受人爱戴敬称「校长」,也是居鑾华社的灵魂人物。

居銮福建会馆会长林宝琳表示,陈诗圣校长生前致力于推动社区活动,是居銮福建会馆发起人之一,並透露自己于2006年接任该会馆会长一职,亦由陈诗圣校长一手促成。

他指出,居銮福建会馆于2006年举办的週年纪念与就职典礼联欢晚会即是他首次致词,当时他紧张得脚软手抖,在陈诗圣校长、会馆发起人之一林春水及现任总务辜天锡陪同下完成致词。

居銮福建会馆总务辜天锡表示,他自1964年认识陈诗圣校长,不仅同为永春公会理事,后志同道合一起加入居銮篮球总会,两人更常与另一名好友相约喝茶聊天,是无一不欢的「喝茶铁三角」。

「陈诗圣校长的太太今年初过世,他情绪一直很低落,直至最近开始从丧偶之痛平復,日渐开朗,没想到一场车祸便夺走他的生命。」

本月25日甫接获陈诗圣校长噩耗,辜天锡与太太立即赶到哥打丁宜中央医院,並协助处理后事。

设面书专页缅怀

另一方面,銮中资讯中心昨日亦为陈诗圣校长「纪念陈诗圣校长」面子书专页,让銮中校友共同缅怀这位认真为校考量、投入千万心血为校贡献的校长。

銮中校长廖伟强形容,他是由陈诗圣校长一手培育的学生,也在对方提拔下担任校长。

他描述,就读初中的他是学校里的工读生,陈校长非常信任他,让他管理学校体育库,更传授篮球技术和专业指导,也分享人生道理。

他说,自他当上銮中校长,往往遇上难题,便会向陈诗圣校长请教,对方亦无私分享其经验,让他受益良多。

「我原有构想,邀请陈校长一同迎接銮中100週年庆,让他感受为校贡献的成就,没想到25日早上才返校关心体育馆建设工程的校长,当日便永远错失参与体育馆开幕的机会,想来心里不禁难过与惋惜。」

廖伟强表示,他于昨日下午520分接获陈诗圣校长死讯,连同居銮中华中学现任董事长王成宗及居銮留臺同学会顾问王绥恒赶至哥打丁宜中央医院,对方遗容安详。

「陈校长的学生遍佈各地,我甚至还接获现在日本的銮中校友的越洋电话,关心询问陈校长的情况。」

(东方日报)
 



26.12.2013至29.12.2013于居銮德敎会殡仪馆陳詩聖校长治丧处发动董总百万签名运动,呼吁到此悼念的各界人士响应签名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