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星期五

南大与13独中 星光联盟互扶持



2013/12/27 东方日报/国内版

(新山27日讯)南方大学学院今日正式与中南马13所独中签署「星光联盟」,互相扶持、共同成长,以实践教育理念。

这项计划共获得13所独中参与,当中包括新山宽柔中学、宽柔中学古来分校、居鑾中华中学、笨珍培群独中、利丰港培华独中、芙蓉中华中学、新文龙中华中学、永平中学、麻坡中华中学、峇都巴辖华仁中学、马六甲培丰中学、波德申中华中学、吉隆坡中华中学。今日共有9所独中代表出席签约仪式,其中4所独中代表未克出席,將在较后签署。

在「星光联盟」备忘录中,南方大学为独中提供各种优惠,其中包括每所合作学校將获得17份全免及半免奖学金报读南方大学、伙伴独中教职员子女也可享有20%学费折扣优惠等。

南方大学校长祝家华今日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该校今日展开首阶段的签署计划,第2阶段將延伸至中北马独中,第3阶段將与东马的独中合作。

出席仪式者包括该校董事长拿督张文强、署理董事长拿督陈联顺、理事长黄循积、资深副校长王润华、副校长何启良、新山宽柔中学校长谢秀权、峇都巴辖华仁中学董事庄克辉、居鑾中华中学校长廖伟强、新文龙中华中学升学主任郑振华、芙蓉中华中学校长蔡亲煬、笨珍培群独中代校长杨文煌、利丰港培华独中校长郭天平、宽柔中学古来分校副校长黄子锦、吉隆坡中华中学副校长叶天送等。

鼓励赴南大深造

黄循积表示,设立「星光联盟」是为了协助独中盟友提升教师的素质,並鼓励成绩优异的独中毕业生到南方大学深造,以成为国家与社会的优秀专才。

「我们会支援各伙伴独中主办讲座和培训课程,以提升教学素质。希望我们共同具体落实合作协议,让学生和教职员从中受惠。」

张文强也强调,「星光联盟」的伙伴们能互相共享资源、共同扶持发展教育,也希望在每个学期进行交流,分享意见。

此外,他表示,南方大学的课程不但符合大马人的需要,也配合世界当前的需要,该校最近也前往新加坡著名大学交流,如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等。

谢秀权致词时表示,南方学院积极开设新课程,推动卓越教学及强调办学的品质,除了以学生为中心的关怀教育人才培养,重视社会与企业结合,是一所值得推介给莘莘学子学习的大专。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