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星期五

董总代表出席巴生消费人协会 在巴生市议会讲堂举行的“反对教育大蓝图”汇报会



20131227

 
饶仁毅(前桌左一)、邹寿汉(左二)、莱彭律师(左四)、查尔斯(左五)、德瓦达斯与淡小董家协、印裔文教组织代表和社会热心人士合影。
 
 
(加影27日讯)董总代表日前出席巴生消费人协会,在巴生市议会讲堂举行的“反对教育大蓝图”汇报会。出席者包括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和法律顾问饶仁毅、巴生消费人协会主席德瓦达斯、巴生区国会议员查尔斯、莱彭律师、淡小董家协、印裔文教组织代表和社会热心人士。

董总代表汇报《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对母语教育所造成的冲击和危机,以及董总发动百万签名运动的进展。同时指出我国独立前至今的各个教育法令、教育报告书和政策,都不断打压以及意图变质和废除华文学校和淡米尔文学校。教育部实行的《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和2012年《国家教育政策》,旨在贯彻《1956年拉萨报告书》的单一源流学校最终目标,实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种文化、一种语文、一种源流学校”。这些单元主义教育和民族同化的政策,完全不符合我国多元社会国情,只会破坏国民团结,不利于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违背国家宪法赋予各族人民自由使用、学习和教授母语的权益,蚕食和剥夺各族人民接受母语教育的权益,违反联合国及教科文组织所阐明的基本人权。

与会者指出我国是一个多元民族国家,各民族教育、语文和文化是国家的宝贵资产和优势,理应获得支持和发展。但是,教育部却长期边缘化淡小和华小,导致这些学校在拨款、建校、师资、校地等面对的诸多问题都没有获得解决。与会者表示淡小和华小是同舟共济的,应凝聚力量维护和争取母语教育权益,发动各族人民和团体支持百万签名运动。他们表示会协助董总把宣教资料翻译成淡米尔文,在各地发动签名运动和举办汇报会,让人民更加了解教育大蓝图的不利政策和措施。

(原载:董总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