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星期五

祝家华:为华小培养师资



2013/12/27 东方日报/国内版

(新山27日讯)南方大学学院校长祝家华透露,该校的教育学院將在明年下半年成立,除了为独中及教育界培养师资及人才外,也放眼为华小培养师资,回馈华社的支持。

他表示,教育学院將是南方大学重点发展的项目,当中的幼教专业文凭在今年8月已向教育部申请,预计明年9月开始招生,教育学士课程,也正在撰写其课程,目前已在最后阶段。

他说,这教育学院將为教育界培养人才,特別是为独中培训老师。他表示,虽然目前华小的师资是属教育部管辖,但教育是不断开放与自由,所以希望有一天该校可以为华小培养师资。

「华小师资问题存在已久,若南方大学可以在此问题贡献一份力量,將不负华人社会的支持,我们也有一定的使命,回馈支持。」

他今日在该校与独中签订「星光联盟」及南方大学开放日的推介仪式上,作此披露。出席者包括该校董事长拿督张文强、署理董事长拿督陈联顺、理事长黄循积、资深副校长王润华、副校长何启良及各独中代表等。

他表示,独中常面临马来文老师短缺,南方大学將提供6份全免及6份半免的马来文荣誉学士课程奖学金予「星光联盟」的独中伙伴,希望各校推荐学子报读。

对此,黄循积表示,虽然该校提供马来文荣誉学士课程奖学金,惟报读人数寥寥无几,並以「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来形容马来文学系的收生情况。

此外,该校电脑系的学生现场获得AXP审计软件有限公司首席营运执行员谢国豪所颁发的「AXP企业菁英颁奖典礼」,获奖学生除了可得奖金、奖状及奖杯外,也获得该公司的直接就业机会。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