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星期五

精武校地风波‧精武赞助人大会取消



2013-12-13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12日讯)吉隆坡精武华小董事会议决取消原定在1215日举行的该校2013年度赞助人大会。

精武华小董事长胡敬宽今日发表文告指出,旅游文化与旅游部秘书长129日和雪隆精武体育会会务顾问丹斯里吴明璋、会长拿督林济昇、会务律师和理事举行会议时,指示董事会需通过会议同意雪隆精武体育会信託人在1220日之前独立性决定接受旅游部的4项建议,而不需要赞助人决定。

他表示,经过董事会法律顾问劝告,经再三思考,他决定取消1215日本年度赞助人大会,避免赞助人会议引起法律纠纷。

紧急开会商旅游部4条件

“董事会也在今晚730分紧急开会专题討论是否同意旅游文化部提出的4条件建议。”

他说,为確保4位受政府承认的產业信託人在1220日之前做出独立性决定,因此董事部必须延展赞助人大会,以避免更多人为了个人议程,而添加不同意见及杂音使到问题复杂化影响信託人决定。

“別再让精武学生沦为牺牲品,提供不实讯息影响到三机构团队精神。”

胡敬宽对所有关心精武华小校地事件的赞助人表示歉意,並说明董事会將另行发函通知各赞助人召开大会的新日期。

周其辉促胡敬宽· 依程序开赞助人大会

精武华小董事部总务周其辉吁请胡敬宽依循正確途径,妥善安排相关及必要的会议,並儘速回应政府的献议。

他认为,精武华小董事会当务之急应是赶紧召集赞助人大会,討论文化及旅游部所提出的4项条件,以寻求解决方案。

他强调,董事会必须依循程序召开赞助人大会,以確保產业信託人能执行他们的职务。

赞助人大会拥最高权力

他今日召开新闻发佈会指出,赞助人大会拥有最高的权力,而该校4名產业信託人实际上无权签署任何协议,只有赞助人大会才能通过议决案。

“我们希望董事会儘速安排会议,並把董事会会议的议决提呈至赞助人大会通过。”

当周其辉召开的新闻发佈会於早上1130分结束时,胡敬宽发表文告指取消赞助人大会。对此,周其辉及该校董事卢水清指出,他们將在今晚的董事会会议上针对此事进行討论。

“(记者询问时)我也是现在才知道,我们会在今晚跟胡敬宽討论。”

他也说,胡敬宽之前对他作出的指责是不实的,並表示,他作为精武体育会秘书长和精武华小董事会总务有必要协助召开会议。

胡敬宽於3日指周其辉未获授权召开保校工委会联席会议。

周其辉解释,他当时只是联席会议的主持人,而召集人为雪隆精武体育会会长拿督林济昇。

他说,保校工委会在捍卫精武华小校地上给予非常大的帮助,尤其董总给予的支持和斗爭更令他们欣赏。

“胡敬宽之前针对董总所发表的言论,宛如是在下逐客令,这是过桥抽板的行为。”

他认为,他们当初向董总寻求帮助,而今董总帮了忙,胡敬宽不应发表相关谈话。

卢水清吁勿隨意向媒体发言

卢水清呼吁相关人士不该隨意就精武华小土地事件在报章上发表言论,以免引起混乱。

“我们目前应注意的事项是儘快处理所有工作,而不是去討论种种的事情。”

他补充,他们要求旅游部延长答复时间,是因为他们需要时间解决董事会內部问题,並依循正当途径寻求解决方案。

【旅游及文化部提出的4项建议】

1批准精武华小校园保持完整,已建设在此土地上的篮球场及围墙拥有使用权;

2政府两部门同意与精武华小產业信託人签署长达20年租赁期(Pajakan),每年须支付1千令吉的租赁地税(“Pajakan”的意思是租赁,不等同租“Sewa”);

3禁止在该幅土地上兴建永久性架构建筑(structure),同时保持原状;

4精武华小如要延长租赁期,需在第15年內向政府两部门申请,所需条件:需证明入学率有增无减,或维持最少300名学生。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