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星期日

邹寿汉促趁来临新春 ‧ “收集亲友签名反大蓝图”



2013-12-22 星洲日报/国内版

 


檳州华校校友会联合会理事及嘉宾上台唱生日歌和切蛋糕,欢庆该会成立29週年纪念。
前排右五起:杜乾焕、蔡亚汉,左八起庄其川、邹寿汉。(图:星洲日报)
(檳城21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呼吁华裔在来临的农历新年期间,把握机会向亲朋戚友收集签名,支持董总发动的“反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签名运动”。

他说,15岁或以上的孩子就可签名支持,少於15岁的孩子也可以参与这项运动,协助收集签名。

邹寿汉昨晚在檳州华校校友会联合会庆成立29週年晚宴上致词时发表上述谈话。

董总目標:100万个签名

邹寿汉说,董总的目標是100万个签名,100万个签名可以代表100万张选票;我国有700万名华裔,他认为这100万个签名將显示人民的力量,政府不能轻视。

他说,这场运动將决定华裔的下一代获得母语教育的权益,也决定我国是否將是一个多元性的社会。

他说,我国政府正走向单一源流教育方向,其实在2011年的小学教育中已开始。他呼吁华校董事部、校友会、家协、校长及教师关注,並向董总提供相关讯息,以维护母语教育。

董总迄今收集获超过60万个签名,也获得2600多个社团签名支持;第二波的签名运动將展开,目標是30万个签名,董总相信也可以获得共3千个社团的签名支持。

出席者包括檳州华校校友会联合会主席蔡亚汉、檳州独中基金会主席拿督杜乾焕、檳州华校校友会联合会顾问许海明、骆保林。

蔡亚汉:檳2单位未加入校友联

蔡亚汉说,檳州目前共有72个註册的校友会,但当中2单位因“意识型態不同”,仍未加入檳州华校校友会联合会。

该会29週年庆典工委会主席庄其川致词时提及,檳州华校校友会联合会目前拥有70个会员,他希望上述2单位可以加入,让该会拥有“100%的力量”。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