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星期六

申请103万檳政府制度化拨款 钟灵独中还需40万



2013/12/28 中国报/地方新闻

(檳城27日讯)钟灵独中在檳州政府2014年制度化拨款中,共申请103万令吉以进行各项提升工作;该校目前也另外进行筹款活动,以筹获40万令吉,为新校舍添购设备。

该校校长吴维城校长指出,上述103万令吉包括奖助学金(35万令吉)、添购设备(28万令吉)、环保及美化校园(10万令吉)、提升宿舍(25万令吉)及搬迁行政室(5万令吉)。

他说,该校今年5月开始开始拆除旧课室,並兴建新校舍,预料下週开学將可启用。

兴建新校舍工作耗资420万令吉,目前已筹获有关费用,不过尚需120万令吉购买设备。

调高升学资格

“我们日前通过慈善义演活动筹获80万令吉,目前还需要热心人士捐助40万令吉。”

吴维城今日陪同亚依淡区州议员黄汉伟在该校巡视,以审核明年度拨款后,在记者会上,这么指出。

他说,该校学生人数逐年增加,从去年900多人增至今年1050人,明年有200多名新生,预料学生人数將增至1200人。

“增设课室后,我们最多可容纳1500名学生,预料本校在2015年学生人数將达1500人。”

他说,该校今年规定总平均成绩70分以上的学生,才能前往该校就读初中一,明年会调高到80分。

不过,他说,达不到有关成绩者,若在其他方面,如运动、画画和演讲等方面有优异表现者,也可视个案来录取。

他说,该校明年也將成立家长支援团,让在某些特定领域有所专长的家长,可为学生们提供讲座和各种指导。

学费提高至165令吉

吴维城说,钟灵独中明年度学费,將从每月150令吉提高至165令吉,同时指该校每年不敷100万令吉,以缴付老师薪金及水电费。

他说,该校注重有素质的教育,因此聘请有经验的老师前来教学,包括一些退休校长,因此也需要缴付较高的薪金给相关教师。

另一方面,黄汉伟说,他很关注微型化小搬迁情况,並將向教总索取相关报告,同时促请教育部制度化处理华校搬迁问题。

“我也会在檳城华教协调委员会的会议中提及此事,希望他们能正视檳城微型华小的情况及提供协助。”

他也指出,其选区8间学校共申请1190万令吉拨款,其中侨南小学申请1000万令吉,为眾多学校中,申请拨款数额最高的学校。

新江小学申请105000

新江小学向檳州政府申请105000令吉,作为修补水管、解决漏水问题、铺平草地、购买桌椅,及食堂铺地砖之用。

该校校长黄亚发週五(27日)陪同黄汉伟巡视该校时说,该校去年获得3万令吉提升食堂,明年將需要另一笔款项,在食堂铺地砖。

该校早前也因面对电脑输入问题,提呈的申请不在名单內,不过在向檳城华教事务协调委员会反映后,如今问题已解决。

其他在场者包括该校家协副主席余振福、董事邱鼎勤及黄进才,及黄汉伟助理黄振部。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