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星期三

檳11校未申请制度化拨款



2013/12/18 东方日报/地方新闻

(檳城17日讯)檳首长林冠英透露,檳州共有11间学校没有申请2014年制度化拨款。

林冠英今日在檳州华教事务协调委员会主席章瑛,以及委员黄汉伟的陪同下,召开记者会时表示,州政府于今年927日已致函通知州內90间华小、10间国民型中学、24间宗教学校及5间独中的董事会或家协,可开始申请明年的制度化拨款。

他指出,有关申请的截止日期为118日,州议员审核报告的截止日期是明年13日。

他希望他们能尽快提呈报告,让州政府在农历新年前给「红包」作出申请的学校。

他说,2014年制度化拨款的申请超过7100万令吉,今年则是7000万令吉。

至于没有申请的学校共有11间,包括新民小学、圣心小学、北海圣玛克小学、圣芳济小学、育华小学、麦曼珍华小、明新小学、慕义分校、培才华小、培英华小及圣芳济中学。

他並不清楚为何这些学校没有提出申请,或许之前已完成建校工程,但他不想猜测任何原因,避免对他们不公平。

「学校有自由选择,就算不要申请,也无需给予理由。」

针对立陶宛画家尔纳斯在乔治市那莪路一个消防栓制水阀的相框新作,林冠英表示,经过调查后,有关消防栓制水阀由英达丽水机构管辖,並非州政府。

他补充说,若英达丽水机构认为有需要將会拆除,但州政府方面是不会像其他城市一样把艺术品拆掉。

促保相框供欣赏

他指出,目前並没有发生任何意外,他也告知该机构,如果拆除掉洞內的相框就会破坏整个艺术品,希望有关单位先不要进行拆除,让民眾可以欣赏这个艺术品。

「我们不是神,人一定有弱点及犯错,但是我们知错能改,不像国阵那样不知错也不能改。」

他表示,州政府不会害怕承认自己的弱点,將接受別人批评把这件事处理得不好,也会改善做得不够好的地方。

他感激尔纳斯让乔治市的任何角落都可以找到美丽且有特色的地方,不再局限于传统的地方。

他说,目前檳岛市政局已在消防栓制水阀上的洞口加盖,其他的艺术品还保留著。

(东方日报)
 
 
 

檳学校申拨逾7千万林冠英:春节前料可拿到“红包”

2013-12-18 星洲日报/地方新闻
 
林冠英(中)在黄汉伟(左)和章瑛陪同下宣布州內各校向州政府申请明年拨款事宜。
他当时拿出手机,是为了向记者讲述其他课题。(图:星洲日报)
(檳城)檳州首长林冠英说,州內各校向州政府申请明年的拨款总额超过7100万令吉,希望各区州议员能尽快把报告提呈给州政府,让各校能赶在农历新年前得到“红包”。
他说,州政府於927日致函州內90所华小、10所国民型中学、24所教会学校和5所独中的董事部或家协,让他们申请2014年的制度化拨款並在118日停止接受申请,州內只有10所小学和一所中学没有提出申请。
他受记者询问为何有学校不申请拨款时说,各校有选择的自由和理由,所以州政府不猜测也不评论此事。
议员呈报告13截止· 若顺利料各校春节获拨款
201413日是议员提呈相关报告的截止日期,若各项程序顺利进行,各校预料能在明年农历新年前得到州政府的拨款。
林冠英週二(17日)早上在檳州华教事务协调委员会主席行政议员章瑛和该会成员州议员黄汉伟的陪同下,於首长办公室发表了上述谈话。
檳州政府在刚通过的2014年预算案里,列明將拨出1200万令吉给所有半津贴学校。
没有申请拨款的学校名单
新民小学、圣心小学、育华小学、
明新小学、培才小学、培英小学、
慕义分校、圣方济小学、麦曼珍华小、
北海圣马克小学、圣方济中学。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