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星期六

精武赞助人大会 须厘清名单程序



2013/12/13 东方日报/地方新闻

(吉隆坡12日讯)吉隆坡精武华小董事部总务周其辉与董事卢水清表示,董事部必须儘快厘清1215日赞助人大会的邀请名单与发函程序,確保赞助人大会合法进行,让4位精武华小產业信託人依据大会议案做出正確的决定!

卢水清指出,原定本月15日的赞助人大会是为了针对旅游与文化部的「4点租地献议」做出表决,惟至今董事部的召开大会程序却不合常规,包括寄给赞助人的邀请函署名等,以致赞助人大会的任何决定,都可能不被承认。

「我们在赞助人大会上做出的决定,將方便4位產业信託人做出正確的决定;若最终赞助人大会不被承认,无疑是为难產业信託人。」

「赞助人大会的法定人数为20人,董事部方面已有15人,惟我们必须依据正確的召集程序,否则赞助人大会的议案可能也会被判非法。」

他表示,精武华小董事长胡敬宽也在今晚紧急召开董事会议,就是为了在赞助人大会之前得出董事部的议案,以在赞助人大会上提出,让赞助人討论议决,再交由4位產业信託人决定。

文化部拒延长期限

周其辉则强调,本月1日的保校工委会联席会议,要求旅游及文化部展延2个月的回覆日期,也是为了方便校方拥有足够的时间,依照程序召开董事会议、赞助人大会等,回覆旅游及文化部的「4点租地献议」。

他们今日在精武体育会召开记者会时,如此表示。

询及旅游与文化部已经明言拒绝了延长本月20日的回覆期限,4位產业信託人与董事部有何对策时,周其辉坦言,保校工委会也已在本月9日(星期一)前往旅游及文化部討论,却没有实质的进展。

卢水清重申,精武华小绝不是故意拖延回覆期限,惟需要时间让董事部与赞助人大会商討「4点租地献议」,擬出一个完整的答案,希望获得有关部门的体谅。

反驳胡敬宽指责

周其辉也在记者会上逐一反驳胡敬宽之前的种种指责,包括胡敬宽质疑他以何身份主持本月1日的联席会议,与企图影响4位產业信託人的最终决定等,并重申所有的指责与攻击都不正確。

「我必须重申,本月1日的联席会议不是由我召开,而作为精武体育会的秘书长与精武华小的总务,我当然有义务主持当天的联席会议,否则就是失职,辜负学校和华教的委託。」

他强调,本身何德何能去影响4位產业信託人的决定?因为4位產业信託人都是有原则与德高望重的社会贤达,拥有自己的个人见解,更不必受到旁人的指点。

「而胡敬宽本人在旅游及文化表明不愿听取董教总意见后,更直接要求董教总不要插手,这种如同过桥抽板的行为,也让我们非常震惊。」

询及胡敬宽之前批评董教总过度干预精武华小徵地风波一事,卢水清坦言不予置评,并强调各造应把焦点放在「4点协议」,减少发表无谓的言论。

董事部取消周日赞助人大会

精武华小董事长胡敬宽今日发表文告表示,吉隆坡精武华小董事部决定取消本月15日(星期日)早上10时的「2013年度赞助人大会」,以免过多杂音复杂化4位產业信託人的决定!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以上决定是基于本月9日早上在旅游与文化部的会议中,旅游与文化部祕书长指示「董事会必须通过会议,同意信託人在1220日前独立决定是否接受『4点租地献议』,也不需赞助人决定。」

他透露,当天的会议出席者包括雪隆精武体育会的理事会务律师丹斯里吴明璋及会长拿督林济昇医生,因此为確保4位受政府承认的產业信託人可以做出独立性决定,必须展延赞助人大会。

避免法律纠纷

「这是为了避免更多人为了个人议程,添加不同意见及杂音,使问题复杂化并影响信託人决定;別再让精武学生沦为牺牲品,提供不实信息影响三机构的团队。」

他强调,经过董事会法律顾问的劝告与再三思考,他决定取消本月15日的年度赞助人大会,避免赞助人会议引起法律纠纷。

「董事会也在今晚730分召开紧急会议,主要討论是否同意旅游与文化部提出的『4点租地献议』。」

他也对所有关心精武华小校地事件的赞助人表示歉意,并表示董事会將另行发函通知各赞助人大会新日期。

对此,卢水清与周其辉受询时表示,將在今晚的董事会议中一併提出討论。

(东方日报)

 

精武董事部接受旅游部租地协议


2013/12/13 东方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12日讯)「吉隆坡精武华小校地风波」而衍生的董事部分裂出现突破性进展,该校董事部今晚召开紧急会议,最终决定接受旅游及文化部的「4点租地协议」,並会在近期內由產业信託人回覆给旅游及文化部。

精武华小董事长胡敬宽表示,本月9日精武体育会、產业信託人、董事部与旅游及文化部在布城会面时,產业信託人已经坦言除非取得董事部授权,否则无法签署「4点租地献议」,因此今晚才会召开紧急会议。

「今晚的会议共有12名董事代表出席,另3名不克出席;在投票环节上,10名董事签名赞成,只有两名董事签名反对,而3位出席的家教协会代表也同意;因此董事部正式决定,接受旅游及文化部的『4点租地献议』。」

旅游及文化部的「4点租地献议」,包括白纸黑字承认校地属于旅游及文化部、禁止在校地上兴建永久性建筑、租借期长达20年,每年需缴付1000令吉的租金、与在第15年证明学生人数超过300人。

未来设法再谈判

胡敬宽也再三强调,本月15日的赞助人大会也宣佈取消,以免更多杂音复杂化课题;况且今年120日的赞助人大会上第7项通过的议案,已经授权董事部全权处理校地风波。

「我们接受『4项租地献议』,至少现阶段可以鬆了一口气,校地也合法化,不会被拆迁;未来20年我们也可以想方设法与政府谈判,加上社会改变很大,没有人知道20年后,我们的学生人数又会有怎样的变化。」

他不违言,部分董事的確不满意第15年学生人数必须超过300人的条件,并希望旅游及文化部可以对此作出修改,因此董事部將来也会想办法提升现有的软硬体设备与教学素质,吸引更多人到精武华小就读,拉高入学率。 

「其实近年来围绕精武华小校地问题的报导不断,导致我们的学生人数也受影响,希望未来精武华小附近的產业发展迅速,许多在附近工作的家长,也能考虑把孩子送到精武华小就读。」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