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星期二

叶新田:关中生可购买 有课本不等於可考统考



2013/12/31 中国报/国内版
独家报导:余佩妮
 

(吉隆坡30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说,华文独中统考课本是公开售卖的,关丹中华中学购买了统考教学课本,不等于就可参加独中统考。

“有关课本可从董总出版局、代理商或书局购得,任何人包括独中、国中、国民型中学、私立学校、国际学校、国內外团体、机构、家长、学生、社会人士及个人都可购买,我要澄清购买课本和报考统考是两回事。

叶新田今日针对董总改变立场,发出独中课程网要给关丹中华独中一事,这样向《中国报》回应。

他解释,很多国中老师或家长也会购买独中课本,取回家中作为参考书,任何人要买就买,並无限制。

“至于关丹中华中学的学生3年后是否可报考初中统考,这是两码子事。”

两码子事

针对董总是否3年后才考量是否让关丹中华中学的学生报考统考,叶新田並没有直接回答,仅再次强调购买课本和报考统考是不同的课题。

董总较后发文告指出,购买华文独中统考课本,跟报考统考是两回事,不能混为一谈。

马来西亚独中统一考试,简称统考(Unified Examination CertificateUEC),统考主办单位是董教总考试局。

参与统考的对象仅限独中学生;统考分为初中统考及高中统考,而高中统考也分普通考试及技职科考试。

初中统考主要是独中生完成3年初中教育的评估,而高中统考主要是3年理工科、文商科或技职科学生的毕业考试,参与统考的学生可获董总考试局颁发的统考文凭。

尽管关丹中华中学的办校模式,至今仍未受董总公开承认,但关中首批151名学生已取得统考教学课本,並于昨日顺利报到。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