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星期三

响应董总百万签名运动 周志辉呛国阵政策混淆



2013/12/18 光华日报/北马版



■ 前排左起拉惹古玛、巴能、周志辉、姆根、黄永福连同居民,
向记者展示部分已经签署的“董总百万签名运动”名单。
(西岭17日讯)民主行动党西岭支部主席周志辉强调,文化的根在于母语,母语的堡垒在华小、华教,没有语言就会失去文化!

他说,吉打州前朝民联政府在308赢得大选后,破天荒的每年制度化拨款给吉打州3间独中(米都新民、米都吉华、大年新民),最后一批拨款于今年2月拨给7万令吉,之后在505大选败下阵来由国阵执政。

“据知,在政府里,任何或相关部长宣布就是即成政策,也是向来政府政策,因此行政部官员无需再宣布发出公函或乖离部长的指示。显见国阵政府并不认真办事,缺乏一个统一的指令及行政系统,混淆的政策图增添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周志辉是出席该支部展开董总百万签名运动,反对教育大蓝图时作出上述谈话。

另一方面,行动党吉打州秘书张开笔州议员则提到,华文教育发展一路走来都是坎坎坷坷,虽说法定地位受到联邦宪法的保障,很遗憾的是华文教育的地位遭受到国阵政府的歧视,发展前景并不乐观,可谓每况愈下。

(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