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星期日

华南学校下月16日联办交流营 404马中学子相见欢



2013-12-29 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马中国际文化经贸促进会与华南学校将联办“马中学生国际交流营”,
坐者左五起为蔡忠义、杨顺平、黄丽莲、马规馨及吴木才。
(峇株巴辖28日讯)马中国际文化经贸促进会与峇株巴辖华南学校将于即将来临的新学年联办一场“马中学生国际交流营”,让362名本地小学生与46位来自中国的小学师生,进行一连串的教育与文化交流。

上述交流营将在华南学校举行,活动将于2014116日(星期四)开始进行一连8天,直至23日(星期四)结束。届时,参与活动的中国广东省清远市博爱学校将派出42位学生及4位教师前来与华南师生进行交流。

马中国际文化经贸促进会文化局主任杨顺平今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会向来致力于发展马中两国的商业与文化关系,此次举办上述活动,目的则在于促进两国在教育制度上的了解与认识。

出席记者会者包括马中国际文化经贸促进会经贸局主任蔡忠义、华南学校董事长吴木才、筹委会主席马规馨、家协主席黄丽莲及校长苏立顺等。

黄丽莲:促进双方认识 盼家长“领养”中国学生

黄丽莲表示,这是一场跨国的教育与文化交流活动,她呼吁家长们踊跃参与领养计划,将42名学生领养回家中照顾与交流,让孩子有机会亲身体验与中国学生的交流,从中获得宝贵的人生经验。

“上述活动不但能让两国师生及参与领养计划的家庭开拓文化与生活视野,还能让年幼的孩子们学习与外国人的相处之道,一举多得。”

全校学生全程参与

她说,这项活动对该校意义重大,她希望该校的教师能展现高水平的教育精神,让这批来自中国广东省的学生们能留下好印象,在回国后怀念华南学校美好的一切。

“本校共有362名学生,所有学生将全程参与这项交流活动,本校也欢迎热心教育的商家与市民成为赞助人,凡捐款300令吉者,可担任剪彩嘉宾;捐助2000令吉以上者,则将担任鸣锣人。有意参与赞助或领养学生者,可与本校联络。” 

杨顺平:促进文教交流

杨顺平说,通过此活动,可让两地的学生、家长及师长开拓视野及国际观,促进两国的人的教育与文化交流,助我国的教育发展将趋向更好。”

他认为,上述活动加强马中两国学生家长及师长的友好关系,相信在若干年后,待两地学生长大及学有所成之际,甚至还可发展成商业伙伴,为两地的社会及政府作出发展商的贡献。

他说,该会策划这场活动已有半年的时间,此次华南学校盛情及积极的参与联办,令该会感到既欣慰又感动。

“中国广东省清远市博爱学校是一所私立学校,学生人数达2500人以上,由于此次活动浩大,来自广东省的两家媒体记者也将随团前来采访。”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