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星期二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2014年元旦新年献词



20131231

新年伊始,董总祝贺各界新年进步,万事如意。董总衷心感谢大家对母语教育和董总的关心及支持。董总主办,教总、独立大学有限公司、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各州华校董联会和董教总新纪元学院联办的春节团拜,将于201429日(星期日),上午1030分至下午2时,在雪州加影董教总教育中心举行,希望各界踊跃出席参与。

近两年来,董总不断作出各种努力,创造和把握有利形势及条件,以维护和争取母语教育权益,包括在前年发动5场和平请愿大集会,去年邀请到首相首次出席董总春节团拜,与首相进行会谈,并呼吁各政党在政纲和大选宣言提出公平合理对待母语教育的主张。

在新的一年,董总希望各族人民继续努力,促使国家朝向多元团结、民主开放及具有竞争力的发展。

教育部提出的《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对母语教育生存与发展造成不利冲击和危机,令人忧心。董总将继续坚持维护与发展母语教育的立场,包括向政府当局争取修正教育大蓝图,全面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增建华文独中分校,公平合理对待及制度化发展各源流学校。

目前,董总联合各民族团体,努力凝聚各族力量,维护与争取母语教育权益,反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的不利政策和措施。董总发动的签名运动已获得65万人和2700个团体的签名,并将展开第二阶段签名运动,吁请各界积极响应和支持,以达到100万人和3000个团体签名的目标。这将发挥巨大的群众力量,要求政府正视民意,修正不利于母语教育的法令、政策和措施,公平合理对待各源流学校。我们也将联合各民族团体,把母语教育面对的问题和打压,投诉到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和教科文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