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星期三

学生表现好 人数逐年增 淡边新村华小向前走



2013/12/18 中国报/森美兰

报导:陈启贤


淡边新村华小四层楼新校舍,外形宏伟壮观。
(淡边17日讯)淡边新村华小近年来在各方面表现卓越,学生人数每年节节上升,从上个世纪的100余人,剧增至目前的近500人,使到甫于年前兴建的两栋新校舍,又要开始陷入学生满患、课室不足的潜在窘境。

在董家教协会及校友会紧密配合下,使该校发展欣欣向荣。

该校两栋耗资500万令吉,分別为4层楼与3层楼的校舍,是在2010年尾建竣,並于次年启用后,为该校带来另一番新气象,其硬体及软体设施已可媲美城市学校。

设计宏伟、建筑堂皇的两座现代化校舍,除了拥有6间教室外,另有正副校长室、学校办公室、印刷室、教师办公室、会客室、资料中心、护理室、牙科室、贩卖部、数学室、科学室、生活技能室、电脑室、宗教室、体育室、课外活动室、综合礼堂、食堂、蓄水槽、抽水库及卫生厕所等。

小六检定考试创佳绩

教育部长兼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于去年月16日亲临主持启用礼,场面盛大。

令人振奋的是,该校近3年来不论在学术还是非学术领域,均取得令人刮目相看的优异成绩,尤其是在小六检定考试中的表现更是骄人。

该校今年共有13名学生考获全科7A优异成绩,並突破70%的全科及格率大关,创下该校历来最佳成绩,优于森州甚至全国的全科及格率。

校长沈逸民自2001年中旬调派至该校掌校后,致力提升校风,获得以董事长孙金和与时任家协主席叶江帆、甚至后来接任的罗子强为首的董家教协会,提供人力与物力的支持和配合。

该校三机构全体同人和全校教职员將继续站稳岗位,秉持先辈的办学理念,为淡边新村华小开创更美好的明天。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