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星期三

统考三语逊色 初中数学大进步



 

2013/12/18 东方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17日讯)马来西亚独中统考成绩放榜!董总分析,高中统考三语及格率皆微降,初中统考数学及格率则跃进超过6%,表现亮眼。

不过,数学科及格率大幅度增长,表现抢眼。

根据董总发出的成绩数据,高中统考三语皆出现及格率下降趋势,其中华文科及格率从去年的93.61%降至92.46%(降1.15%),马来西亚文科从去年的84.12%降至81.46%(降2.66%),英文科则从去年的84.82%降至84.11%(降0.71%)。数学科及格率从去年的78.51%大幅增长至84.99%,增幅高达6.48%,表现相当抢眼。

文商科考生方面,本次成绩有起有落,地理科及格率从去年的86.23%增至88.17%,历史科及格率则从82.67%降至79.93%;商业学、簿记与会计、会计学及经济学及格率则大致持平。

理科生方面,各科目及格率与去年相去不远,只有化学的及格率是从86.88%降至83.47%。高级数学III、生物及物理的及格率皆维持去年水准。

董总网站查成绩

另一方面,技术科统考的汽车维修(实习)科目,及格率从去年的79.07%升至84.45%,恢復前年水平。美工及格率则从去年的85.80%微降至84.30%;美工(实习)及格率从去年的97.67%微升至96.12%

至於初中统考,大部分成绩出现及格率增加或维持去年水准的趋势,语文科当中的马来西亚文科及英文科及格率皆上升约2%,华文科则维持去年水平。

董总今日在一篇文告中说,独中工委会统一考试委员会將在1218日起印製「学校成绩总表」及「考生个人成绩报告表」,然后陆续寄往全国华文独中。

董总指出,学生可於圣诞节后返回原校领取成绩报告表,作为报读各大专院校的成绩凭据。

董总续称,考生可在董总统考网站(uec.djz.edu.my)点击「网上查询成绩」,输入考生编號及身份证號码,即可获知2013年度第39届高初中统考及第21届技术科成绩。

(东方日报)

 

高初中及技术科三项统考成绩18日公佈


2013-12-18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17日讯)2013年度第39届高初中统考及第21届技术科统考成绩於明天(18日)公佈,考生可上董总统考网站(uec.djz.edu.my/)“网上查询成绩”网页,在有关栏上输入本身考生编號及身份证號码即可查获成绩。

董总考试局今日发表文告说,独中工委会统一考试委员会在明天开始印製“学校成绩总表”及“考生个人成绩报告表”,然后陆续寄送予全国华文独中。本届考生可於圣诞节后返回原校领取成绩报告表,作为报读各大专院校的成绩凭据。

独中统考成绩分佈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