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星期六

独中教师准证更新费涨 邹寿汉:涨幅太过分



2013/12/14 中国报/国内版
报导:梁淑欣
 

(吉隆坡13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认为,独中老师教师准证更新费从2令吉大幅度涨至40令吉属太过分,认为教育部不应该增加该收费,甚至应不收任何费用,也显示政府藐视独中培育人才的热诚。

目前他就此事上未受到任何投诉或报告,有关详情也在了解中。

他说,相信有关收费是全国化,目前可能部分的教育局仍未受到通知而未执行。

“全国约有4000名独中老师,该收费相比政府对教育部拨款而言,更本是微不足道,但对独中而言则是一项大负担。”

邹寿汉向《中国报》指出,政府每年对教育部拨款属最高,约4000名的独中老师准证收费对教育部而言並非关键,因此没有必要提高。

他认为,教育部不单不应该调高该收费,甚至不应该徵收任何费用,因该收费对政府而言並非关键,而独中培育国家人才且不获政府资助之下,不应该再收费。

他说,教育部提高独中老师准证更新费,属藐视独中培育人才的热诚,也是国家迈向单元化教育的政策。

“而且,该调涨的幅度达20倍,属太过分,令人失望。”

当被询及过去该费用是否有调整,邹寿汉指过去並没有特別留意该收费,只当一般手续费用,但隨著大幅的调涨,就会对独中运作带来大的影响。

他补充,董总坚决反对该准证更新费的调涨,並会向当局反映。

(中国报)